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名盘"联姻"名校 专家提示购买学区房保持理性

2011-06-03 08:07: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文化报 刘雅静

  为了孩子获得优良的教育资源,很多父母更是殚精竭虑,不惜血本巨资购买学区房。据相关数据显示,买“学区房”俨然成为刺激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专家提示欲购学区房的业主,购买学区房的同时应该保持理性。

  提示一

  衡量经济实力 量力而行

  学区房价格普遍偏高,这就需要欲购学区房的家长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但对很多工薪阶层,对一个靠工资吃饭的三口之家来说,是不小的经济负担,如果考虑将来升息的因素,家庭财务还可能吃紧,所以要量力而行,不要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建议家长可将目光锁定学区内小面积的老公房,即使单价偏高,总价也能承受,将来出手也比较容易。

  提示二

  入学规则易变 谨防风险

  由于入学规则每年都在变,因此即使买了名校旁边的学区房也不表示就可以高枕无忧。例如,购房时物业在学校地段内,入学时有可能被划出地段;购房时只注意到前业主的户口已全部迁出,入学时却不料前业主的孩子还在名校就读没有毕业,按照一户一人的规则,购房者的子女可能与名校失之交臂。购买学区房的风险不是孩子家长所能驾驭的,所以在选购学区房时要谨慎防范风险。

  提示三

  学校情况会变化 综合衡量

  学校的教学条件是动态的,不会一成不变。比如,一些学校几年前还是默默无闻,几年后教学育人的质量提高很快,再过几年很可能就变成家长趋之若鹜的名校了。有的学校名声在外,在校与校的竞争中进步不快,几年后就落后了。另外还有一个情况也得防范,有的小学和初中被企业收购后变为私立学校,学校的体制变了,入学的规则也会相应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对孩子教育和学区房的价值都会有影响。所以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要综合衡量学校教学条件。

  提示四

  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

  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种特色只有符合了你孩子的特长或者发展方向,这所名校才有价值。有家长认为,花大价钱买学区房就是为了孩子能与家庭背景好的孩子做同学,编织一张优良的社会关系网,但如果你的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甚至会造成更坏的影响。名校虽好,但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选购学区房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的特点,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学区房。

  最后,专家建议各位家长不要一窝蜂地集中在名校周围选购学区房,多深入研究那些正在成长的学校,无论对孩子的教育投资还是房产投资都是有潜力的好学校,千万不要盲目迷信名校,一定要在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周围购买学区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