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常兆华建议:空置房就做为廉租房

2011-03-14 08:06: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何“安居”,除了调控房价、加大廉租房的投放外,今年两会期间,对于空置房的激活也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有人建议向空置房收税,有人建议政府“回收”出租,而全国政协委员常兆华的建议是,把空置房强制征用做廉租房。

  据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常兆华在两会分组讨论时建议,国家应像治理“囤粮”一样治理“囤房”,如强制.征用空置房,在一定时期内以廉租房形式租出去。“很多房子两三年都没开过灯,院子也是荒草一片”。其实,在两会期间,提议对空置房“下手”的代表委员并不在少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程恩富表示,‘目前国内有3000万套以上空置房,所以应尽快出台政策处置空置房,给一个时间表,“逼”空置房卖出去或者租出去。如果房主既不售又不租,还可借鉴英国的办法收取空置费。政府如能妥善处理好这部分空置房,就可以解决房子的供求平衡问题。   

  据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