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26日起长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

2011-02-25 08:1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璐

  住建部25日发布通知,宣布从26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昨日,记者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长春市也将从26日起执行新利率,同时,长春市作为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长春市贷款利率上浮10%

  据了解,通知指出,从2010年12月26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4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91%调整为2.2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贷款利率调整方面,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5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从4.05%调整为4.30%。

  此外,根据通知的要求,从26日起,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动做相应调整。据悉,长春市是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城市,因此贷款利率将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10万贷10年一年多还430元

  今年10月20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17和0.18个百分点,此次又上调0.25个百分点。以直观方式来算一笔账的话,以贷款10万元为例,以目前调整后的利率与10月20日之前的利率对比计算,如果贷款五年期(含五年)以下的话,每年将增加420元的利息,每年的利息为3750元;如果贷款五年期以上,每年将增加430元的利息,一年的总利息达到4300元。以贷款20万元为例,如果贷款五年期以下(含五年)的话,一年利息为7500元,每年增加840元的利息;如果贷款五年期以上,每年将增加860元利息,一年的利息达到860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