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2011年铁路春运期间 吉林市民购车票将有限制

2011-01-18 09:13: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转自:江城晚报

  本报讯2011年铁路春运自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吉林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76万人,日均1.9万人。

   日前,据沈铁吉林车务段工作人员张建华介绍,针对节前学生客流与探亲客流交织,节后学生流与民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并且日期集中、方向集中、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吉林车务段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运安全顺畅。

  开行重联动车组列车。2011年1月12日至2月2日,吉林至北京D74/3次开行重联动车组列车,长春至吉林D5017次(长春9:05开,吉林9:44到)同时开行重联动车组列车,每列定员由586人增加到1207人。节后开行方案另行通知。

  春运期间动车组列车和其他列车票额100%投入到公用窗口,保证“一窗有票,窗
窗有票”。各次列车车票发售每个人硬卧不得超过3张,硬座不得超过5张。加强异地车票发售组织,方便旅客一次性购买联程票和往返票。吉林站、吉林西站、江北站设学生专口,预留足够的票额供学生购买,对购买动车组二等座的学生尽量满足需求。组织送票到学校,减少窗口购票压力。售票高峰期及时启动售票应急预案,开放全部窗口,实行24小时售票,并严格执行验票进站上车的规定控制站台票数量,坚持站台“一车一清”。

  客流高峰期,执行分阶段检票、分阶段预检、分距离出口,防拥挤踩踏措施和列车
晚点时防止旅客对流方案。

  各站售票室实行“四公布”:即公布票额预售期、公布售票时间、公布窗口售票数量公布每人限购张数。严肃售票纪律,确保票额管理和发售透明化,接受社会监督。设立春运投诉电话:0432-66122645。充分发挥客票代售点的作用,缓解车站窗口压力。加大现场检查和违规处罚力度,采取硬性措施防止代售点出现囤积、倒卖车票和乱收费现象。加强危险品堵卡工作。配备查危仪的车站不间断开机,坚决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未配备查危仪的车站设立查危岗(台),确保件件开包检查。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尽全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满意的服务。全段较大客运站由干部全程包保,并指定专人在旅客上站台的天桥下、过道、地道口等处进行引导,方便旅客乘车。
   
  目前,由于吉林站、龙嘉站边施工边运营,各种服务设施还不完善,尤其是室内温度很低,给旅客乘车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吉林车务段将协同有关部门,尽较大努力,用较快速度,为旅客安全出行创造条件、改善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