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房价下降20%” 长春房产市场难以实现

2010-11-24 11:10:05 来源: 城市晚报

  每年都会听到房价要降的声音,今年年初就有一些专家预言今年房价会下跌,结果到了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8.6%,并且涨势还在延续。那么,此次人民大学的预测能当真吗?长春又是否适合这种言论吗?

  百姓声音 

  房价倒退3年不可能

  “明年上半年房价下降20%,梦呓吧!”刚刚在年初购买住房的市民马先生听到人大教授的言论后排名前列个表情就是惊讶。 的确,从2007年开始房价快速上涨,到今年,长春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已经从3800元/平米上涨到6400元/平米,短短三年涨了2600元。“20%的降幅如果在长春实现,让房价一下回到2008年,基本不可能。”马先生肯定地说。

  行业人士

  长春房价仍在缓慢上扬

  当然,马先生的观点仅从个人角度出发。那么行业内是否会支持折中观点呢?昨日,长春一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负责人杨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长期来看,即便是在今年下半年,长春房价仍旧是以缓慢的步伐上涨。而且即便是涨幅,长春一年也没有出现过20%的幅度,所以单就幅度而言,长春不可能实现。”

  他认为,按照目前的市场信息,稳定缓慢向上应该还是长春房地产市场基本的态势。“毕竟长春是二线城市,不会出现北京、上海等城市那样的大起大落。”

  金融专家

  两三年内房价不会下降

  金融领域专家建银国投(控股)集团董事长翟山鹰认为,想解决目前房价高涨的问题,要害就是解决投融资渠道的问题。“有钱人手头的钱的一部分估计应该投到房地产了吧,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目前国内的投资渠道中,稳定获利的就是房地产。翟山鹰认为,投资渠道的单一限制了避险资金的流向,而这也就决定了房价未来的走势,“两三年内,房价不会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