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称长租公寓市场仍属蓝海 巨头争相抢滩布局

2017-12-22 08:47: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2月21日电 (记者 梁婷)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21日发布的《长租公寓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指出,作为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目前仍属蓝海,未来数年间将是各大品牌竞相抢占市场的阶段。

2017年下半年,中央九部委联合发文并选取12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广州、武汉、杭州等地密集出台住宅租赁市场建设指导政策;同时,北上广深等地先后推出多宗只租不售的租赁住宅用地,标志房地产市场迈向“租购并举”时代。

面对长租公寓市场的巨大蓝海,各大巨头争相抢滩布局。报告称,开发商、经纪公司等房地产上下游企业纷纷成立长租公寓品牌;具备丰富经验的酒店集团也积极布局;结合了资本和互联网优势的独立公寓品牌亦异军突起。

多个行业巨头利用其互联网、金融等特色优势成为租赁市场的新兴力量。如支付宝推出信用租房,京东、中国银联等积极参与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建设运营等。

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数量合计已达300多家,管理房间数量超过200万间;市场内的龙头企业也已初具规模,行业排名前十位的企业管理的房屋间数都已过万。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主管张晓端表示,在居住矛盾突出、传统租房市场痛点多、房地产市场逐渐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的背景下,中国长租公寓市场正在经历参与主体多元化、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龙头企业加速成长的发展现状。

张晓端认为,与传统开发业务不同,长租公寓的难点在于找到适合自身的运营模式。扩大规模的同时,提升专业度,持续改善运营能力,培育竞争优势必不可少。

她表示,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尚处于前期投入期。在土地供给上,预计将会有更多的租赁住宅用地被推出,专门的租赁用地价格体系有望形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