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桐乡美丽公路助推经济产业发展

2017-12-15 09:12: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日前,桐乡市历时8个月设计、规划范围125平方公里的《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战略规划》正式出炉。以县道公路乌镇大道为轴,由北至南依次形成互联网信息经济、时尚特色产业、先进制造业、旅游和健康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实现“由点带线、从线到面”的全域互联发展态势。未来,这条全长21.7公里的乌镇大道将成为桐乡经济转型发展的“黄金大道”。

据了解,这条承载着桐乡新经济梦想的乌镇大道,也是桐乡公路部门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致力打造的精品示范路之一。今年以来,公路部门共投入资金2.75亿元,组织实施通行能力改善、路域环境整治、绿化改造提升、附属设施完善等四项工程,完成了228.6公里美丽公路创建任务。其中,建成乌镇大道共计21.7公里的精品示范路,建成桐德线、崇新线等共计206.9公里的精品美丽公路。

随着美丽公路建设工作的全面推进,公路沿线一大批美丽经济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一条条通衢大道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特色鲜明。依托县道乌镇大道,以科创中心、科技创业园、智能制造基地、智慧旅游、智慧养老等为特色的产业生态系统为内容,体现融产业、科技高度发展于一体的“科创大走廊”; 依托县道桐九公路,促成平安养生养老产业、千年名果槜李之乡、凤凰湖、乌镇景区等旅游资源有机融合的“旅游风情大道”;依托G320国道,展示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崇福时尚皮草小镇、崇福森利园为代表的现代农庄经济等特色产业的“特色小镇之路”;依托县道崇新公路,以崇福皮草业、洲泉镇新凤鸣化纤集团、桐昆集团、青石鞋业特色园等产业为主体,着力体现融产业、节能可持续发展于一体的“商贸繁荣致富路”;依托县道桐德公路的石门现代农业示范园、旅游观光地重点展示桂花村景区、运河文化、缘缘堂景区、非遗文化、马家浜文化等“旅游文化之路”;依托县道科洲公路促进洲泉蚕丝、化纤产业、大麻布艺轻纺产业发展,打造一条桐乡西部接入杭州都市圈的“快速通道”。

一条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创建形成,不仅改善了沿线群众的出行环境,还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效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以来,桐乡接待游客17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0.8%。

“今年,我们完成的美丽公路创建任务占‘十三五’期间全市创建总任务的58.5%,如此高质高效地完成创建目标与我们制定的‘12345’推进措施是密不可分的。”桐乡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