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桐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接受群众评议

2017-12-15 09:0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2017年已近尾声,持续了一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效如何?昨天下午,由嘉兴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等10人组成的评议小组,先后来到乌镇镇、崇福镇环境整治现场,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和“六大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通过实地走访各地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等对当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及成效进行评议。

驱车进入乌镇的门户通道——姚太线,评议组一行首站来到位于乌镇南宫社区的银杏小区,入口处一块块展示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展板前,一张张对比图十分引人注目。评议组成员纷纷在此驻足,只见改造前,小区外立面陈旧,违建较多;改造后,小区的违建得以拆除,36幢居民楼约70000平方米外立面融入了廊棚、马头墙等乌镇元素,整体形象大为改观。

走进位于乌镇街内的乌镇互联网国医馆,互联网与中医药的优质融合让评议组成员啧啧称奇,更是让来自嘉兴市港航管理局归建科的金晓萍眼前一亮。在她的印象里,乌镇街原是乌镇陶瓷厂所在地,工厂在生产过程中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水体污染、空气污染,影响居民生活环境,而如今则是大变样。原来,自2013年经过统一规划后,乌镇街现已入驻互联网医院、中电海康、智慧停车等5家互联网企业。这是乌镇积极推动企业“低小散”整治,深化“腾笼换鸟”、“退散进集”工作,利用腾退空间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果。

乌镇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互联网”无疑是乌镇的一张“金名片”。在乌镇管家联动中心的智慧室内,数十块小屏组成的巨大屏幕上正显示着乌镇多条主干道路上的现况,某路段上窨井盖破损、路灯失灵、车辆违停等情况都能在这里得到及时的反馈和处理。据了解,借助乌镇管家联动中心,乌镇已处置乱停车13万余起,乱堆物5000余起,乱设摊近2000起……看着一个个数据,不少评议组成员不禁发出感叹:“借助互联网进行环境整治,真是给力!”

这些身临其境的直观感受,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化为了评议组成员一句句发自内心的金玉良言。“银杏小区的外立面处处体现着江南水乡的风情,就连空调外机的外罩都是满满的乌镇元素,这从细节之处体现了乌镇对于环境整治的重视。”嘉兴市党代表、嘉兴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钱曦率先发言,她说,乌镇的整治成效让人惊艳,希望接下来乌镇可以进一步深入盲点治理,做到内外兼修。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给这里的3000多名乌镇管家点个赞。”王店镇解放社区主任徐娟接过话筒。她建议,乌镇应当进一步发挥“乌镇管家”就近、熟悉的优势,通过自治助力环境整治,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与会成员也纷纷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乌镇应当建立更完善的长效监管机制,让整治效果“永葆青春”。

当天,评议组一行还前往崇福镇,对当地集贸市场、崇德中路立面改造工程、北大街改造工程以及运河栈道等地开展了实地走访,并对整治成效进行了评议。

据悉,此次在群众评议会上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在经过市整治办梳理后将交由相关主体整改落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