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本地产”车牌立等可取

2017-12-13 09:05: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没想到这么快,仅20分钟就拿到了车牌。”日前,市民刘德成为自己的新车装上了嘉兴“本地产”的机动车车牌。

“有了自己的车,去哪都方便了。今天我特地早一点来,没想到20分钟就办好了,没有耽误我上班。这样我过年就可以开回老家啦!”刘德成告诉记者,自己来自重庆,来嘉兴做羊毛衫加工已经20年了,这车是他人生中排名前列辆汽车。

据了解,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嘉兴公安机关又一重磅便民服务新鲜出炉:从12月8日起,我市试行小型汽车号牌现场制作领取,由省公安厅牌证制作中心派驻人员现场制作小型汽车号牌。

据市车管所车城股股长徐仑介绍,以往嘉兴的私家车主选好车牌号码后,要把号码传到杭州的省制牌中心进行制作,制作好之后再邮寄回来。邮寄到自己家里的,需要3到5个工作日,到车管所来领取的要7个工作日。如今嘉兴可以现场制作机动车号牌,市民又多了一种选择。大家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领取号牌,也可以选择到车管所4号楼的机动车号牌制作点现场申领制发号牌。

记者了解到,目前,嘉兴市车管所一天的新车上牌量平均在300辆左右。现场制作号牌为部分急需申领号牌的群众带来一定便利,由于人力、设备所限,加上号牌、制作的流程、工艺较为烦琐,车管所每天制作的能力在80副左右,按办理业务制发证件的先后顺序依次制作,因此尚不能满足所有办事群众的制作需求。

“按照我们的测算,制作一副车牌需要10到12分钟,如果要想现场领取车牌的,尽量要来早一点。超过每天的限额,或者出现囤积的话,等待的时间也会变长。”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小型汽车号牌现场制作领取工作,仅限于在市车管所本部注册的新车,且是蓝色号牌,二手车转移等均不包含,其他类型车辆暂时也不适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