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区已新到位90辆公交车城乡公交开始移动支付

2017-12-08 08:5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一大批新公交车已经到位,禾城市民出行又可以坐上新车了。记者从嘉通集团获悉,根据今年公交车购置计划,市区共需新购车辆126辆,其中城市公交76辆、城乡公交50辆。目前城市公交已到位40辆,另外36辆新车也将于近期陆续到位,城乡公交已全部到位。此外,已经在城市公交部分线路推行的移动支付开始走进城乡公交,城乡公交也将推行“移动支付”,方便市民出行。

新车舒适性、安全性大大提升

据了解,今年的新车在配置上作了一些改进。城市公交新购的20辆液化天然气中巴车的车内座椅全部配置软座,提高市民乘坐舒适度;车辆前轮为碟式刹车,制动性、安全性更好;采用半包围驾驶室,并配置倒车影像及尾部4G监控探头,有效确保行车安全。20辆8.5米系列插电式气电混动公交车是城市公交首次采购的车型,该批车辆安装了空气悬架,能够有效减震,提高车身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度,同时整车配置了消防自动喷淋装置,进一步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城乡公交新购的50辆公交车均为气电混合动力车辆,在座位舒适性方面有所提升,其中投入游1线的车辆座位采用软座配置,其他新车采用塑料边框和软垫内衬的座位配置。此外部分车辆配置了消防自动喷淋和一键爆玻装置,当遇到紧急情况,可由司机一键启动装置按钮,在1秒内将公交车玻璃窗全部破碎,形成较多逃生通道,避免了传统安全锤因时间、空间、烟雾、黑暗、丢失等情况造成破玻失败的问题,为乘客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城乡公交3线路实现“移动支付”

为方便市民出行,打造智慧公交出行,今年8月底,城市公交率先推行“移动支付”,目前已有17条城市公交线路实现“移动支付”。继城市公交实行“移动支付”后,11月24日,城乡游1路率先实现“移动支付”功能,拉开了城乡公交科技提升序幕。根据计划,城乡公交将在新购车辆投入的游1路、233路、271路、262路等四条线路率先推行“移动支付”,目前,游1路、271路、262路已实现“移动支付”,233路将在12月中旬与新车上线一并开通使用。下一步,城乡公交将逐步推行“移动支付”,最终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同时,为了加强与乘客的沟通交流,便于乘客了解线路信息,城乡公交有针对性地在游1路、262路、271路这3条重点线路实行“一线一微信群”,以上3条线路的公交车上都贴有微信群二维码,乘客可以扫二维码加入线路微信群,群里有车队管理人员、线路班组长及驾驶员,乘客可以在群里咨询线路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等,群管理员及驾驶员将给予回复和沟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