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智慧公交让桐乡市民更具幸福感

2017-12-05 09:07: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支付成功!”昨天上午,市民陈瑜英在市区东兴商厦公交站成功使用移动支付乘上了K001路公交车,“没想到桐乡公交也可以使用手机支付了,已经跟上了大城市的发展步伐,这实在是太棒了!”

这几天,不少桐乡市民像陈瑜英这样惊喜于桐乡公交的“智变”。记者从桐乡恒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从12月1日起,桐乡已有6条公交线路率先实现手机移动支付,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分别是城市公交K001和K004;城乡公交K350、K353、K340、K337。

“以前乘坐公交车要随时准备好零钱,临上车了有时还要在包里胡乱翻腾一番,幸运的话也许能找到两枚硬币,运气不好的话,就只能到处找兑零的地方。”陈瑜英笑着说,“还好后来有了公交卡,这对于我们这类长期坐公交车的人来说简直有了‘大救星’,上车刷一刷,既方便又省时。”

“前两天看到微信中在转发桐乡公交车已经实现移动支付了,我今天特地来试了试。”陈瑜英告诉记者,实现移动支付很简单,只要在手机上“点点点”就可以啦!她在等车的时候打开“支付宝”领取了“桐乡公交一卡通”,过程很简单,只要选择“支付宝”APP首页的“付款”,点击领取底部的“乘车码”,按照领卡提示选择“桐乡公交一卡通”,最后输入付款密码,就申领成功了,等到上车时,打开“乘车码”刷一刷就可以支付。据桐乡市公共交通IC卡服务中心主任叶曙介绍,争取到2018年3月底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市公交线路全覆盖。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互联网基因正塑造着桐乡城市发展的新格局,互联网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传统产业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同时,桐乡也在贡献着“交通智慧”,提供交通保障,交通领域的“智慧指数”在不断上升。

前年,桐乡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推出微信租车业务,成为全国首批开通微信租车的城市之一。市民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i单车”,按照上面的提示操作,只需短短几分钟,就可以轻松租到一辆公共自行车,而在归还车辆后,系统将自动抵扣用车费用,并在短时间内退还押金。除了可以手机支付外,还能通过该系统实现查询最近的租车点、还车点,预约等功能。经过近两年的运营,如今桐乡每天的公共自行车租赁中,有超过三分之一来自微信租赁。“接下来,我们开发的‘叮嗒出行’APP也即将上线,届时市民将能使用到更为‘智能化’的出行方式。”桐乡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马潮锋说。

除此以外,桐乡公交还与互联网有着更多千丝万缕的联系。有微信订票、兜兜公交、网上订票等服务,为群众提供方便,提升了桐乡公交的服务水平;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不仅提升了公交管理水平,还提高了公交信息准确度,为市民提供准确的公交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