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栅老镇签约顺利推进,他们功不可没!

2017-12-04 09:09: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近日,湘家荡区域东栅老镇正式启动征收签约。连日来,居民签约情绪高涨,各个地块签约率不断提升。

记者昨天从湘家荡管委会获悉,截至12月3日15时,东栅老镇已完成签约490户,签约率74.9%,其中一号地块签约116户,签约率达90.6%。

自东栅老镇地块启动征迁工作以来,湘家荡管委会做好准备工作,配足工作人员深入征迁工作一线,开展政策宣传、入户调查及登记等工作。这些征迁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积极把握政策,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东栅老镇征收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今年3月以来,东栅老镇征迁开启入户调查、未经产权登记建筑调查、旧城改造意愿征询等工作。湘家荡区域纪工委副书记邱丽鑫和同事负责地块三的征收工作。几个月来,邱丽鑫和征收办其他同事一起走遍了各个区块的角角落落,踏遍了被征收房屋的里里外外,按照程序一步步开展房屋征收工作。在一来二往中,邱丽鑫与被征收户从陌生人变成了熟人。

据了解,地块三总户数214户,地块内违法建筑多、家庭之间矛盾多,邱丽鑫和同事们不气馁、不放弃,弄清每户钉子户的成因与特性,把准其脉搏,不断开展工作。“我们只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阳光下操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就没有不能软化的‘骨刺’、没有不能拔掉的‘钉子’。”邱丽鑫说。

邱丽鑫表示,房屋征收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宣传好各项征收政策的同时,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被征收户算好经济账,为他们制定最有利的选房方案,让他们看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与实惠,推动他们积极主动签约。

湘城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基长期在基层为居民群众服务。此次东栅老镇地块征迁,王建基扑在征迁一线,贯穿了整个征收工作过程。

王建基说,征迁工作首先要宣传到位,要做一名善于走群众路线的政策宣讲员,政策宣传到位直接影响政府征收工作的进程和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几个月来,王建基和同事全力以赴,通过不断上门宣传政策和调查摸底工作,让居民群众理解征收政策、征收程序,从而进一步支持配合征收工作。同时,多年工作经验让王建基深知,房屋征收的价格是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做好征迁工作首先应该做好一名“算账员”。

因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征收政策和补偿条例,上门做居民工作时做到让居民群众明白自己到底能拿到多少安置款,以及拿安置房和拿货币补偿的区别。“要努力帮助居民算账,让居民清楚知道自己将会拿到多少安置款,拿房合算还是拿货币补偿合算。”王建基说。

征收工作情况复杂,王建基和同事们在工作中还要帮助居民解决一系列问题困难。对于居民的家庭财产纠纷问题、家庭内部矛盾纠纷等,作为社区干部的王建基还发挥“老娘舅”作用,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让居民群众给征收服务质量打高分。

湘家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栅老镇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对于湘家荡区域整体形象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改善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东栅老镇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得以顺利有序推进,离不开大量征迁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全身投入、全面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