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湖景区打造红色文化精品之旅

2017-11-23 09:0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自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了南湖红船后,南湖景区游客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南湖景区成为红色文化“网红”后,发生了哪些新变化?接下来,又会有怎样的应对措施呢?

昨天下午1时半,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参观者络绎不绝。进入纪念馆,参观者排队安检、有序进入。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在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历史,游人在生动的影像前边走、边听、边看,重温党的历史。

按照往年,红色旅游的旺季在每年的建党节前后,一般11月、12月是旅游淡季,然而今年南湖革命纪念馆却迎来了特殊时期。“这段时间我们的游客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每天游客人数达到8000人次左右。”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李允告诉记者,“而这样的接待量也仅在‘七一’前后才会有个两三天。”

据李允介绍,原来游客以江浙沪为主,而现在游客来自全国各地,并且以团体游客为主,团体游客的增加导致对讲解员的需求量增加。“虽然我们的讲解员数量扩充了一倍,但是仍然达到饱和的状态。”李允表示。

而在游览过程中,“七个一”的红色文化体验尤其受到欢迎。记者了解到,“七个一”即“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作出一次先锋承诺”,通过打造具有党的诞生地特色、仪式感强、严肃庄重的红色文化之旅,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南湖景区副总经理陆懿告诉记者,随着南湖景区“热”起来,他们适时推出了“不忘初心”旅游产品,该产品包括常规线路和包船两种产品,其中常规线路从会景园乘船到湖心岛瞻仰红船,然后乘船到壕股塔,再乘船到会景园,随后步行至南湖革命纪念馆,以“不忘初心”为主题,讲好“初心的故事”。

如今随着游客的大幅增加,南湖景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已经成了常态。“现在我们的党员干部首先冲在一线,行政人员也全都进入一线,包括充当讲解员、安保、保洁等工作。”李允说。

接下来,南湖景区在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将充实讲解员队伍,提升景区安保能力,丰富参展内容,为游客打造别致红色文化之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