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个楼盘3200套房,同时开盘却被秒,说好的降温呢?

2017-11-20 08:57:46 来源: 融360

全国楼市不断降温,各项指标都显示明年楼市要更冷。

就在这时,南京给我们扔了一个重磅炸弹,当地十个楼盘同时开盘,推出近3200套房源。

据经济观察网的消息,这十个楼盘分别是:河西中保利天悦、金隅紫京府、华新城璟园,河西南五矿崇文金城、佳兆业城市广场、金地中心风华、朗诗熙华府、升龙天汇、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和江心洲仁恒绿洲新岛。

集中出让集中开盘,曾经是地方的一个策略,他们希望通过大量集中供应的方式实现一种供过于求,至少供求平衡的状态。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缓解购房者紧张的情绪。

但很遗憾,他们的设想落空了,据我们了解到,这十个项目,近3200套房子,开盘当天就被一扫光。

怕错过”心理依然普遍

这十个楼盘的竞争都十分激烈,最夸张的一个楼盘,这次推出360套房,但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有4000多组,这些人全都通过了苛刻的登记筛选:8成首付,签订合同后7个工作日内付清首付。

南京已经执行了严格的限购限价政策,不过符合条件的购房者还是相当多。且不论这里有多少刚需有多少是投资,仅看“限价”一条,就能发现问题所在。

融360说房(fangdai123)君认为,“限价”实际上营造了一种强烈的“怕错过”心理。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会这样思考:现在不买以后还能买得起吗?“限价”导致一二手房价差巨大,这样的赚钱机会以后还会有吗?

“限价”的两个真实效果

“限价”最直接的效果是让新房价格变得“异常实惠”,当然所有人都会去抢新房了,不过只考虑到这一层还是不够。

我们试想一下,当新房价格被固定的时候,二手房价格还能乱动吗?很显然不能。虽然现在二手房的确比新房贵不少,但新房价格在这时实际上充当了整个市场的锚,它不动,二手房价格也不动不得,价差是有,但不会扩大。

上面说的是“限价”的排名前列个效果。其实“限价”还有第二个效果,只不过大家都选择性忽略了,那就是“限价”并不是不能涨,而是只能微涨。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花点时间去各地网站上查查,看看是不是晚开盘的项目都比早开盘的项目,在价格上要稍微高那么一点点?

这是因为后开盘的项目成本要高,获批的预售价格也要高一点点。“限价”的微妙之处就在这里,不能大涨,但也要给开发商让出合理的利润,肯定不能亏本。否则地比房贵,开发商还能玩下去吗?

开发商玩不下去,最倒霉的不是炒房客,不是刚需,他们顶多不花钱就完了,最倒霉的是地方,因为“营改增”后收入锐减,土地这一块收入更不能有所闪失了。

这个逻辑在大部分二线城市都适用,但在经济实力强大的一线城市可能并不适用,因为他们收入结构与其他城市不同,房地产这一块占比非常小。更因为他们要成为“样板”,调控力度比二线城市强多了。再硬的脑壳,也扛不住大棒的重击不是?

地方心里到底怎么想?

十个楼盘为啥集中给预售证,为啥集中开盘,又为啥3200套房一日扫光?

这十个楼盘肯定是经过前期精准蓄客的,那些不符合购房条件的购房者都已经出局了。剩下这些人就是要配合迅速吃下这3200套房。

这股合力可不简单。它就像一股暖流,要对冲楼市不断蔓延的“寒气”,房地产还是很重要的。

当然,一切还是拿捏得相当到位。通过“限价”这一招,地方保证了土地收入,开发商要赚钱,但只能赚一点,要让购房者买到相对便宜的新房,至于更贵的二手房,价格也不能有明显波动。

“暖”起来,但不要“热”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