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市区5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被集中约谈

2017-11-20 08:50: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11月17日上午,在前期对市区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主要涉及的5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进行了集中约谈,对运营商目前运营现状及难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共享单车后续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当天被约谈的5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分别为OFO、DDbike、小鸣、摩拜和哈喽单车。各运营商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公司规模、投放数量、运维人数及后续发展设想进行了详细阐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5家运营商在全市范围内共投放共享单车7万辆左右,其中南湖区占了“大头”,3万多辆,主要集中在市区。但这3万多辆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目前却只有90人,外加15名兼职人员。

点上车辆投放过于密集、不规范停放现象严重、运维人员工作效率低、企业管理相互推诿现象严重等,成为了目前共享单车投放和运维过程中存在的几个重点问题。

对此,约谈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出了“分片区管理”和“加快‘虚拟电子围栏’技术跟进和数据平台共享”两大指导性建议。

一方面,建议让5家运营商分片区承担运维责任,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管理好5家企业投放的所有车辆。执法部门已结合各运营商在南湖区投放单车的数量和运维人数,将管理“片区”进行了大致划分:小鸣——东栅街道、哈喽——南湖街道、DDbike——新嘉街道和解放街道、摩拜——新兴街道、OFO——建设街道。

另一方面,要求各运营商加快“虚拟电子围栏”技术的测试进程,规范用户停车。并将各家数据纳入到一个总服务平台,方便进行数据分析,实时了解情况,提前布局处理。

据悉,目前,“划分片区管理”的建议已基本为各运营商负责人所接受,后续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虽然是分片区管理,但各运营商不能因为是自己的包干区,就在该区域饱和投放车辆,我们将在后期出台相应的管理举措,严格限制运营商无节制新增车辆投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副指挥长陈洪表示,同时,在划分片区管理的基础上,还将实行“一家企业运维,四家企业监督”的形式,形成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局面。

在当天的约谈会上,“虚拟电子围栏”成为“点击率”很高的词汇。据悉,目前,该5家运营商已先后在全国各地进行了“虚拟电子围栏”测试,尤其是摩拜,已成为少有进驻桐乡乌镇测试的运营商,一旦测试成功后将逐步进行推广。陈洪表示,“虚拟电子围栏”一旦推广后,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后如若不“停车入位”,则将会面临信用积分减少直至被拉入使用黑名单的情况。

此外,执法部门还要求各运营商安排的运维人员要设立统一标识,能够有明确的辨识度,除了在马甲、帽子、服装上设立各自的LOGO外,更要求各运营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提升运维人员整体素质,提高调度效率、增加路面见勤率,真正让运维工作做细、做全、做到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