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路下穿部分施工进入尾声 纺工路北延路段现雏形

2017-11-15 09:16: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N晚报记者 裘建锋

去年7月,市区纺工路北延工程正式启动,市民点赞声一片。纺工路一直是余新镇进入市区的主要通道,高铁南站建成后,这条路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但是目前纺工路往北只到甪里街,和隔着铁路相望的东方路“失联”,因此让这两条路“牵手”是市民多年的愿望。

但是由于要穿越铁路,需多方协调,纺工路北延工程一度推进缓慢,去年正式开工后,让该工程的建设进入了正轨。目前,整个工程难度较大的下穿铁路部分已经进入施工尾声,铁路南北两边的道路施工单位也已在现场做前期准备,未来市区又一条南北大通道的雏形正在显现。

安全下穿沪杭铁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民丰特纸附近的项目施工现场时,一列货运火车正好快速驶过项目路段,而铁路下方,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两者互不干扰。

而在一个多月前,火车经过项目施工路段的时候,还需要将时速降到45公里左右,而火车通过时,沿线的项目施工人员都要撤离,等火车通过才能继续施工。如今,双方这样“相互礼让”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和谐兼容”。

“目前,火车已经将时速恢复到120公里,这条铁路原本还开过动车,速度不慢,之前是因为我们的施工而降速的。” 项目承建方浙江铁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项目总工程师吕明皓说。

他还告诉记者,该工程下穿铁路这部分,他们使用的是目前较为常见的方法,就是先预制长方体箱涵,然后将其顶进铁路下方。从技术角度说,这种方法很保险,但是该项目要穿越6条铁轨,同时还要保证每天180多趟列车的通行,这让施工难度加大了。

根据设计,铁路下方应该有4个涵洞,中间两个是机动车道,两边的是非机动车道,因此,施工方需要完成4个箱涵预制和顶进。

从6月中旬开始,施工人员都在忙这件事。由于要斜穿6条铁轨,单个箱涵的长度达到了63米,中间两个的重量达到了每个5500吨,每顶进一米都是一次考验。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浙江铁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终于完成了公司承建项目中顶进箱涵最长的铁路下穿项目。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建设涵洞的U形槽,为浇筑路面做准备,这意味着铁路下穿部分已经完成了75%。同时,铁路南北两侧的施工单位也已经入驻。

记者从嘉兴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整个工程分几个路段,承建方也不同,除了铁路下穿部分,南北两侧各找了一家承建单位,目前3家单位在同时施工。

市区又一条南北大通道

随着工程的推进,纺工路北延项目的雏形已经形成,预计明年能够建成通车,这条道路的建成,对市区交通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城东、城西这些区域。

据悉,纺工路北延,穿越铁路后,将和东方路对接。从地图上看,纺工路-东方路这条通道,从南湖区余新镇一直延伸到秀洲区油车港镇,将沿线的高铁南站、嘉兴火车站、申嘉湖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节点串了起来,无论是油车港镇的居民到高铁站,还是余新镇的居民到城北地区都将更加便捷。

此外,纺工路沿线还有中央公园、植物园、南湖以及一连串的生活区,因此纺工路北延工程可以说是万众期待。

从实际通行能力上看,铁路下方的涵洞为双向6车道,和纺工路主干道路一样,延伸部分路段甚至还将达到双向8车道,通行能力大大提升。

吕明皓说,纺工路-东方路这条大通道对于城市治堵也意义重大。目前,勤俭路蚕种场附近路段是限行的,其中一大原因是无法负荷南面纺工路过来的车流,这条大通道建成后,勤俭路有望恢复正常通行。

与此同时,纺工路和东方路对接后,将一定程度上减少城东路的车流量,这对嘉兴火车站附近的交通状况也会是一种改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