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何边喊房价高边争着买房?资深售楼员揭露套路

2017-11-06 08:53:32 来源: 融360

骆山从事地产工作有八九年的时间了,自己拥有两套房子,老家一套,北京一套。融360说房君问起他这些年工作的体会,就是买房人太善变了,一边喊着房价高买不起,一边又争着掏钱去抢房。宁愿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也要有自己的房子,很多人下定金的时候是不冷静的,甚至这边跟人说着房子太贵自己不想买了,怂恿别人别买房,这边自己倒是跑过来交了定金。

记得曾经遇到过一个买房人,看上的盘好户型数量有限,来过两次,每次来遇到别的来看房的,都各种抱怨,价格高啦、位置不好啦,还真有人就信了他的话没买,第三次来的时候,哥们直接交了定金,后来他听别的同事说,这个人也去过别的盘,用同样的方式“搅黄了”别人,自己大摇大摆的买到了房子。想必不少人都遇到过类似的经历,可能在你有了买房打算的时候,就开始有人给你灌输“房价太高,以后早晚会跌下来”的观念,本来你就有些摇摆不定,被这么一说就真的不买了,结果后来发现,那些人都当上了房奴。你心里暗骂他们太不厚道了,可骂半天也管不了什么用,人家有房子啊,你没房!又能给人气得半死。

此时此刻,心中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跑,曾经有一个买房的机会放在面前没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给一次机会,一定会对那些忽悠你别买房的人说:gun!

骆山说,这些劝别人别买房的人的心态无非就是三种:

一种是忽悠你不买,然后自己赶紧买去

第二种是嘴上说着房价高不乐意买,但身体是诚实的,吐槽归吐槽,但还是该买要买啊。

第三种是自己是真没钱买不起,就希望别人也不买。

文章开头的那位哥们属于排名前列种类型,为了抢占先机,忽悠“竞争者”放弃,不过不管是哪一种,生活中就是有这样人,都恨得人牙痒痒,却也无可奈何。

而说到买房人的另一个套路,也是百试不爽。地段、户型、价格、物业、开发商、质量,骆山列出了大部分人买房时看中的因素,其中有将近50%的人是先看价格的,基本都是看了两三次就出手了,看多了生怕自己买不到。“没有满意的房子,只有满意的价格”,这是骆山对购房人选房侧重点的总结,只要价格够低,或者说自己愿意拿出足够的钱来,房子的一些缺陷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去年,骆山接手的一个客户,是一对二十多岁的小夫妻,看着家里条件不是很富裕,两个人刚刚拿到买房名额,来看房子的时候,已经没剩下什么太好的户型了,有一套是朝阴面,一套是在一楼,还有一套在顶层,夫妻里的丈夫开始还嫌户型不好,后来第二次又带着父母来看,当即交了定金,买下了顶层的房子。

凭骆山的经验判断,他们肯定是怕买不到房子,觉得差不多就行了,然后就忽略掉了房子的缺点,至于住进去怎么样,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买房人之间似乎形成了一种链条关系,这边卖掉一居室买了二居室,卖掉两居室的又换成了三居室,买一居室的羡慕买两居的,买两居的羡慕买三居的,只留下没买房子的暗自神伤。

骆山告诉融360说房君,这些年,买房人对房子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以前都是买来自己住,后来渐渐有钱了,买房成为一种投资,有人明明没有足够的钱用来买房,但是看到周围的人都买房,就觉得自己不买就亏了,不惜动用全家的钱买,买完了也未必住,因为买房跟工作不是一个地方啊。

为了买房,房奴们也真是拼了,拼出了自己的经验,上到下血本,下到套路别的买房人。不过折腾到最后,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背着房贷的日子,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这就像是一场赛跑,跑在前面的人已经精疲力尽,但是回头看看那些还没离开起跑线的人,又心里窃喜,嘴角上扬,伴着汗水、忍着疲惫向着终点跑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