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高速路口装了这个,车技不好也能够到卡

2017-11-03 08:5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在线—南湖晚报

“请系好安全带,祝您一路平安!”伴随着甜美的祝福,一条“手臂”从南湖收费站入口自动发卡机内伸出,徐徐将通行卡递到司机手中。

11月1日,记者从嘉通集团获悉,嘉通高速管理公司首套自动机械送卡装置已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公司所辖申嘉湖、杭州湾大桥北接线高速所有收费站和南湖收费站的11台入口自动发卡机均已安装使用。对于只开了2年车的陈小姐来讲,体现她车技不太好的地方,一个是停车场,一个是高速公路入口。

“停车场和高速公路入口,现在都是自动发卡,只要车辆靠近发卡机按下按钮就好。但是我车技不太好,车子离发卡机挺远,每次取卡都要走下来,朋友还嘲笑我的技术。”让陈小姐松了一口气的是,现在不少商场、酒店等停车场都从发卡变成了扫描车牌,“要是上高速公路也能自动扫描车牌就好了。”

虽然陈小姐的愿望目前可能实现不了,但是让车技不太娴熟的她不用下车取卡的办法已经有了。

“公司主动与自动发卡机生产单位加强联系,对自动发卡机进行改造完善,经过实际使用研究调试修改,终于成功研制了符合市场需求的自动发卡机机械送卡装置。”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收费站设备日益更新,收费站入口自动发卡机已基本普及,“但是,由于小型轿车车辆高度限制和司机停车位置等原因,部分个子矮小或技术不娴熟的司机通过自动发卡机时,需下车取卡,这不仅降低了车道的通行效率,同时也给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带来一定隐患。”

据了解,自动发卡机机械送卡装置采用人体工程学原理,模仿人类手部动作,取卡递卡一气呵成,大大节省了司机取卡的时间,有效提升了车道通行效率。

“截至10月底,公司所辖申嘉湖、杭州湾大桥北接线高速所有收费站和南湖收费站的11台入口自动发卡机均已安装使用,杭浦、嘉绍高速剩余16台入口自动发卡机也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计划11月底投入使用。”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

在自动发卡机机械送卡装置的试用期内,过往司乘人员就对这个小小的机械手臂赞不绝口。来自宁波的李女士笑道:“你们服务真的太有心了,有了这个小家伙,我上高速取卡再也不用狼狈地探出身体了,真是太好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