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搬迁补偿标准提高了 临时安置补偿标准也升了

2017-11-02 08:4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关于房屋征收,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补偿标准了。记者昨天从市征收办了解到,调整后的《嘉兴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相关补偿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已于10月9日开始实施。

新的《标准》中涉及的补偿标准调整的依据是什么,又有哪些变化?

“新《标准》中主要是对市区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中涉及搬迁和临时安置的相关补偿标准进行了调整。”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搬迁补偿标准和临时安置补偿标准由市人民政府根据嘉兴物价水平定期调整,每两年公布一次,“在对嘉兴市近阶段存量住宅房屋租赁市场平均价格、搬家费用进行调查测算后,我们发现嘉兴市区的住宅房屋租赁市场行情及搬家费用与2015年相比有小幅上升,因而进行了适度调整。”

记者注意到,新的《标准》中,适度上调了征收住宅房屋的搬迁补偿标准。选择货币补偿或现房产权调换的,搬迁补偿费由原来的每户1000元调整为每户1500元;选择期房产权调换的,由原来的每户2000元调整为每户3000元。

在征收住宅房屋的临时安置补偿标准方面,新《标准》也有一定上调。征收住宅房屋的临时安置补偿标准,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由原来的每月每平方米15元,调整为三环内每月每平方米18元、三环外每月每平方米15元。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补偿“保底”标准也从原来的每户每月900元,调整为三环内每户每月1100元、三环外每户每月900元。选择货币补偿,或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由房屋征收部门提供周转用房的,不支付临时安置补偿费。

除此之外,对于征收商业和办公用房的搬迁补偿标准,由原来的每户1000元调整为每户1500元,其中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超过60平方米的,超过部分由原来的按每平方米10元计发调整为按每平方米15元计发。

“新《标准》已经实施,像目前正处于征收阶段的下塘路地块和东栅老镇地块已经采用了新的标准进行补偿。”市征收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标准》中对于征收住宅房屋的搬迁补偿标准和临时安置补偿标准的适度上调,保障了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也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征收原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