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市本级再次提高较低生活保障标准

2017-10-31 08:55: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吕皓

本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11月1日起,市本级较低生活保障标准将再次提高,市本级居民较低生活保障标准将从每人每月664元调整为796元,调标幅度为19.9%,人均每月增长132元,比2015年的调标幅度高出6.87个百分点。这是自2014年统一城乡较低生活保障制度以来,第2次提高低保标准,也是调标幅度较大的一次,此前2015年则是从每人每月588元调整为664元。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有低保对象27840人,前三季度共支出低保金1.23亿元。与此同时,对原有低保边缘家庭的认定范围也有所调整,较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的认定范围从低保标准的1至1.5倍内确定,调整为在低保标准的1至2倍内确定。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高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此次低保调标根据嘉兴市本级居民较低生活保障标准正常增长机制进行,调标幅度为历次较高。随着低保标准的提高,将会有更多困难人群纳入救助范围,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救助与关怀。”市民政局救灾救济与社会福利处负责人介绍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