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负债买房的是傻子,全款买房才是会过日子?

2017-10-30 08:51:30 来源: 融360

路涛挂掉父亲的电话,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这已经是本周第四个电话了,这次父亲还是劝路涛在老家买房子,要全款不能贷款,是的,不能贷款,全款几十万付齐房款。在老爹看来,贷款就是给银行打工,还得付利息,还不如凑齐全款一口气买下来得了,而且在老家这种地方,房价也不算贵,他也负担的起。让路涛觉得难以接受的是,全款的话自己要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积蓄,加上父母的积蓄,还得管有钱的亲戚借点,少有的好处是不用付利息。

路涛说的有钱的亲戚,就是他的二姑和小姑,去年的时候老家的房子拆迁了,获得了一笔不菲的补偿款,两家拿着钱,直接用全款买了好几套房子,剩下的钱,加上收的房租,完全不工作也能过的很滋润。不过,在路涛小时候,二姑和小姑家条件并不好,两家孩子上大学的时候都管路涛家借了钱,老妈起初有些不乐意,好不容易攒下的钱还要接济别人,但老爸不干啊,自己的亲妹妹家困难,必须得帮啊,多么纯洁的亲情啊,路涛被老爸的慷慨感动不已。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又可以说成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接受过别人的帮助,以后要加倍回报,路涛老爸心里其实是打着这个算盘的。

两位姑姑拆迁后,老爸首先想到管她们借钱,在他看来,这就是免息的银行啊,自己帮过她们不少忙,借点钱也是应该的。路涛觉得,借钱倒没什么,但是不能有这种占人家便宜的心态啊,老爹一巴掌拍了他的后脑勺骂道:“你懂个屁,我这还不是为了你,赶紧买房娶媳妇让我安心些!”路涛不敢再说什么了。老爹管二姑借了20万,管老姑借了20万,房款的一半多就有了,路涛曾质疑,借这么多钱,还得慢慢还,老爹却说:“急什么,他们又不缺这一点钱,先紧着咱们买房花销再说。”他觉得,有现成的资金源不用非要负债买房的人是傻子,省下自己的钱留点积蓄还能干别的用呢。

路涛对老爹的金钱观不敢苟同,小的时候因为不懂,经常问这个问那个,后来长大了知道了银行、贷款的存在,也知道了父亲不轻易借钱给人,对待财富极其敏感,这与他小时候的经历不无关系。老爹那个年代,还没有完全解决温饱问题,曾在上学的路上,为了一块红薯,跟邻村的孩子打了一架,抢到了红薯。“寸土必争,寸草必得”在老爹身上得到优质诠释,在自家的小世界里,他是好父亲、好老公,但是有些时候是建立在占别人便宜的基础上。而且老爹总是把这种观念强行加给路涛,比如管亲戚借钱全款买房,家里其实能拿出贷款首付的钱,就为了省下银行的利息,不惜去消费亲戚的钱,如果自己曾经有恩惠于那个亲戚,还会变本加厉的索取。

生活中不乏像路涛老爹那样的人,如果是上了年纪的人,还会让自己的年轻一代也接受这样的金钱置业观念,融360说房(fangdai123)君觉得买房省利息没有错,借钱买房也没有错,但是如果将不断向他人索取换取自身的幸福感当成一种习惯,就不太好了。也许有人会说,人家亲戚乐意,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可谁又幸运到能遇到一个拆迁的亲戚,谁又能傻到作出自我牺牲,拿自家的钱去接济并不贫穷的“别人”。更可怕的还是将这种观念传给下一代,如果所有人都去借钱买房,银行岂不是要关门大吉?玩笑归玩笑,说到底,在汇率下行的背景下,光靠储蓄增加财富值已经不适用了,适当的贷款负债买房子,每月按比例支付房贷,将一部分收入用作投资、消费,钱躺在银行卡里不用,就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没有发挥其真正的价值。

路涛的老爹虽然不敢说他完全不懂得投资,但是对于金钱的重视和亲情的畸形对待,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人的通病,融360说房君听说的,因为争房子、争钱财而纠缠的家庭不在少数,很多是同胞兄弟姐们为了上一辈留下的房子之类的财产闹翻。不知道路涛老爹借了人家的钱,以后人家要账,他又将是一副怎样的嘴脸,又或者是,以后等他老了,除了钱,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的时候,会作何感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