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引育创新资源赢动力 秀洲区加快全面接轨上海步伐

2017-10-25 08:4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8月,秀洲国家高新区与上海奉贤生物科技园区、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协议;6月,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忠权赴秀洲进行实地考察,达成了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校地合作的共识;5月中旬,秀洲区相关部门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开展了专场科技对接活动,就载体共建、科技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深度融接上海方面紧扣“创新”二字,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系列动作,将接轨上海工作纵深推进的同时,也为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赢得动力,获取乘数效应。今年前9个月,全区引进来自上海的内资项目30个,总投资10.8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95亿元。

上海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众多,高端科技人才云集,如何向上海借智借力推动本区域的经济发展?近年来,秀洲区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全方位、深层次推进科技接轨上海工作,深化长三角区域科技、人才、项目合作交流,既主动承接上海科技资源的“溢出效应”,又充分融入上海,发挥秀洲区位的“磁吸效应”,探索出一条符合秀洲发展的接轨上海新路径。

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相继引进了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褚君浩院士工作站、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嘉兴秀洲华理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工程产业研究院嘉兴新产品研究中心等多个令人瞩目的创新载体,为区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保障。

创新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秀洲区瞄准上海重点区域,对接光伏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智能家居等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细化编制产业招商地图,开展定向招商和集中攻坚。今年初以来,签约了全球光伏行业龙头企业阿特斯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和世界500强企业丰田车体精工总投资8000万美元的智动电子等项目。智能装备智造领域先后引进了埃伏斯智能机器人、格鲁博机械、君屹工程等机器人项目16个。同时,秀洲区与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上下游间的合作。

引进产业前沿技术,让上海科技成果在秀洲企业开花结果,是科技合作最有效的途径。为此,秀洲区大力提倡企业与上海先进科技资源积极对接,每年年初,科技部门会向全区企业征集技术需求工作。2016年征集80多项技术需求后,通过网上技术市场向国内外发布,重点吸引上海先进技术资源与本地企业合作。清河高力绝缘、山蒲照明、三创生物等公司与上海相关单位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

高端人才的引进,是秀洲区集聚创新资源的另一重点。该区通过每年组织企业赴上海招聘高端科技人才等形式,抢抓人才,成效显著。嘉兴盛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引进上海交大苏言杰博士主持的项目,解决了目前市场上过滤式空气净化器无法去除空气污染物分子的难题;纳米长三角研究院引进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肖作兵,与纺织业、木业、箱包等企业合作,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嘉兴维朴环境科技公司成功引入上海人大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博士后吴晓丹,作为“平原高密度河网区域圩区洪水风险模拟研究”项目负责人,致力于秀洲区洪水防范的研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