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秀洲区排名前列批农房不动产权证书颁发

2017-10-19 08:52: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秀洲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发证排名前列仪式暨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在洪合镇举行,十名村民代表拿到了全区排名前列批农房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标志着秀洲区农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一方地,一瓦庐,皆为民虑。”农村宅基地和住房确权登记涉及农村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住房保障和财产权利。同时,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也是切实保护农民合法财产权益的重要手段,是深化农村各项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

“现在拿到了这个证书,以后农村的房子也跟商品房一样,有‘身份证’了。”洪合镇凤桥村10组的俞加明是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排名前列批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的村民代表,他说,“以前村民想办个家庭作坊、开个副食品店等,经常要为了宅基地开证明的事来回跑,现在有了农房不动产权证书,今后办户口迁移、工商税等方面的业务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洪合镇作为全区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试点镇,紧紧围绕“有多少、发给谁、怎么发”的总体思路,开展摸底调查,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洪合镇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房地统一调查工作,而全区还有6.4万余户。为了稳步推进这项工作,秀洲区还成立了8个大组、35个小组,在全区全面铺开权籍调查测绘工作,力争到2017年底,符合登记条件的发证率达50%以上,基本完成城乡一体新社区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到2018年底,登记发证率达75%以上;到2019年底,登记发证率达90%以上。

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惠民政策,也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对保障全区农民的利益至关重要。据了解,依法确认农民的土地、房屋等不动产面积、位置和权属,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为农民维护土地权益提供有效保障,从而进一步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较大程度地实现便民利民。

“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政策性强,必须严格把握政策界限,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不留后遗症。同时,要尽量简化农房登记发证手续,方便群众办证,较大限度做好服务工作,做到高效、便民。”秀洲区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强化措施,协同作战,加强督查,强化责任,切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确权登记发证这项惠民工作。

■摄影 实习生 王雨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