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3成居民看涨房价 22.5%未来3个月准备买房

2017-09-18 09:0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央行

据央行网站15日消息,2017年第三季度,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对下季房价,31.8%的居民预期“上涨”, 46.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3%的居民预期“下降”,11.8%的居民“看不准”。另外,22.5%的居民未来3个月准备买房,这一比例较上季度的23.1%有所下降。

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2.8%,比上季提高1.5 个百分点。其中,86.6%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提高1 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3.3%,比上季提高0.4 个百分点。

本季就业感受指数为42.6%,比上季提高0.7 个百分点。其中,14.5%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9.0%的居民认为“一般”,36.5%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 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50.8%,比上季提高0.1 个百分点。

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1.2%,比上季回落0.1 个百分点。其中,28.0%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2.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1%的居民预期“下降”,11.5%的居民“看不准”。

对下季房价,31.8%的居民预期“上涨”, 46.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3%的居民预期“下降”,11.8%的居民“看不准”。

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6.4%,比上季提高1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 的居民占41.7%,比上季回落1.1 个百分点; 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2.0%,比上季提高0.2 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6.9%、21.1% 和19.8%。

被问及未来3 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旅游(31.4%)、教育(28.6%)、医疗保健 (25.0%)、购房(22.5%)、大额商品(22.0%)、社交文化和娱乐(19.0%)、保险(15.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