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炒房客称买房让人上瘾 但更可怕的是这个真相!

2017-09-18 08:50:39 来源: 融360

最近楼市似乎又有了些异动,多地都开始进行严密监测楼市资金的来源,可以说又把炒房客的一条路锁住了。说到目前炒房客的境遇,“狼狈”、“措手不及”已经不能完全形容他们了。不过,在降价卖房还贷的同时,又人似乎看清了一个真相,一个比被房子拖垮更让人畏惧的事实。

见到李兴的时候已经将近傍晚,他刚从中介回来,最近正忙着把名下几套房子挂牌出售,看起来一直没睡好,黑黑的眼圈衬托着一双充满疲惫的眼睛。点了一杯咖啡,李兴喝了一大口,开始讲述他的投资经历。2003年的时候,李兴大学毕业,在深圳找了份安稳的工作,后来经朋友介绍开始接触倒腾房子,在自己的劝说下,父母拿出了自己全部积蓄支持他买了排名前列套房子,到了2007年转手卖掉让他赚了一倍,这下李兴尝到了甜头。

那时的李兴年轻气盛,性格豪爽,用卖房子的钱又先后买了几套房子,然后又用已有的房子加按揭接着买,有的是从开发商那里买的新房,有的是从朋友处接手的房子,有几套房子,当时的市场价不到两万,他出于朋友情谊,3万就接手了,然而就是他的这个做法,为以后开始埋下了定时炸弹。不仅如此,在买房的过程中,他结识了不少开发商、中介的朋友,这些所谓的“朋友”倒是很“仗义”,有房子就会通知他,他们推荐的房子都是“配置优良”、“未来发展好”的区位,但实际上并没有说的那样好,有些房子在建的时候周围还是一片荒地,等周围的设施建好了要至少5年以后了,这边卖房子的给李兴灌输了“洗脑”式的观念,什么“现在是抄底的好时机”、“以后高铁建好了价格也涨上去了”、“房子是保值的投资品”...处于买房兴奋状态的李兴已经完全沉醉在淘房的乐趣中,却完全没有意识到暴风雨的来临前的小风暴。

辞去工作的李兴,在朋友的建议下组织了一个十来人的小团队,专门找笋盘赚小钱,小团队里的成员,人前尊称他是大哥,背后当他是傻子,他们背着他偷偷转手操作了十几套房子,都在想着怎么往自己的腰包里揽钱,很快李兴下面20多套房子都被团队挥霍了,自己没捞到什么钱。在反反复复几次政策-下,他找人入过伙,拿信用卡套过现融资,用房子作抵押获得资金,但是因为房子太多,他有些筋疲力尽了,想把房子都卖掉,但是上船容易下船难,自己堆砌起来的路哪有那么容易回头?

之前那些劝他再坚持坚持的朋友,先后都离了场,包括当初拉他入伙的人,也都纷纷转手解决掉手里的房子,李兴也开始降价出售房产,可惜鲜有买家,他试过请朋友帮忙接受几套房,但是对方自称已经自身难保,没有闲钱接济他了。李兴端起了咖啡喝了一大口,说:“入场前,有人告诉你买房能赚钱,就鬼使神差的信了,现在想想那效果跟被传销洗脑差不多。”李兴疲惫的脸上写满了对往事的回忆,在他看来,在自己急于赚钱的情况下,有人给出了一个诱人的赚钱法,年轻人急于求成很难拒绝诱惑,然后就越陷越深。

买房能让人上瘾,这话用来形容像李兴这样的炒房客再贴切不过了,买房前每个月拿着有限的工资,为了拿到全勤奖生病了也不敢请假,忽然间有人给你指了一条路还带着你走,虽然前期会有资金投入,但是回本很快,利润也很高,毫不夸张地讲,有时候一辈子都赚不了卖一套房子的钱,房子变现的潜力真是让人惊叹。但是很多人走在买房的路上,渐渐地被一种诡异的气氛包围了,朋友聚会三句话离不开房子,所有人似乎都带着一层面具,表面上看大家很和谐,内心都有着自己的小算盘,有时候出于个人利益的目的,撺掇别的人接手自己的盘,像李兴那样,有的出于“情谊”会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接盘,他们之间的竞争关系并没有人主动说破。

李兴总结说,自己之所以走到这一步,他承认自己比较贪心,也比较傻,“人傻钱多说的就是我”李兴苦笑着说,买房淘金就如海边的潮汐,潮水褪去了就会露出很多鱼,倒腾房子的人们一个个犹如盘旋在海上的鸟,活动的时候成群结队,偶尔能互相照应下,等水下的鱼儿露出来,他们也露出了本来面目,谁的速度快谁就能较先抢到鱼吃,这个时候没有什么团队友谊,有的只是特别的利益。李兴组建的小团队成员有着自己的小心思,如果不是他早早解散掉,后果可能比现在严重得多。

如果说鸟儿争食是出于本性,那人抢房子不也是一种动物本性吗?炒房的人这样,普通买房人更是如此。这种争抢的背后,其实是一种对资源的担忧,担心错过买房时机,担心自己不如别人过得好,争来争去,最后总会有人欢喜有人愁,真相总是让人细思极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