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均价9066元,新房旧房成交量大幅下降

2017-09-14 09:08: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小新

去年到今年,嘉兴的房价又上了一个台阶。而且有一段时间,嘉兴市区只要有新的楼盘开出来,马上都被抢光。不过随着政府相继出台限贷、限购、限售等政策,嘉兴的楼市好像平静一点了。房地产行业有金九银十的说法,每年九十月份是销售旺季。那么今年的情况怎么样呢?

12号上午,经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没有上半年的热闹场面。等候区里,很多座位都还空着。

小张30岁,在嘉兴打工多年,一直想买套房子,安家落户。这个月他在经开区新月公寓,买了套70平米的二手房,带装修,总共花了56万,算下来是8000一个平方。买房本来是件高兴事,小张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套房子他去年就看过,当时只要30万出头。

小张是买的不算称心,陈师傅是卖的不算称心。两年前,他把手上一套没有房产证的拆迁房卖掉了,现在房产证可以办了,今天和买家过来办理过户手续,看着现在的房价,真是肠子都悔青了,这套房子起码少赚40%,不过陈师傅讲话算数,当时合同签了多少钱就是多少钱。

同样心情不太好的,还有二手房中介李老板。从五月份开始,店里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

二手房中介 李老板

像七月份,我们一个门店成交是八套,八月份只有四套,这个月目前只有一套。多的时候十几二十套左右,大概三四月份的样子。

据了解,今年1至8月份,市本级住宅,每平米的销售备案均价,是9066元,同比上涨21.82%,但成交量只有175.58万平米,同比下降了42.17%。也就是说,房价确实涨了,成交量却已经下降4成,可以卖住宅,去化周期,也就是全部卖完的周期,从去年年底的4.4个月,上升到5.5个月。

目前,住房保障部门已经停止网上房产销售的数据更新。不过业内人士估计,这几个月,市本级的商品房,每月成交量已经下降到2000套以下。

房产评论员 禾枫

二手房的成交量,七月份和八月份的数据,每个月的成交量,应该比三月份较高点的时候,可能已经下降了60%左右。

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一半多,去看新房子的人也少了。

某商住楼楼盘销售人员 宋先生

来看房的人比较少,打个比方,前段时间我们每个月会成交十套二十套,这个月搞不好十套都没有,比较好的时候最少下浮了50%以上。

住宅成交量下降,政府调控起了重要作用。去年年底以来,嘉兴先是出台了限购政策,外来人员在嘉兴市本级只能购买一套住宅,然后又是限贷以及限售。

二手房中介 李老板

今年5月20号的限售政策,两年之内不准卖,这个把一大部分投资客拦在门外了,第二个就是银行贷款,银行贷款两方面,一个利息在提高,现在首套房的利息是上浮5%,二套房甚至要15%,还有一个就是放款的速度,已经慢了很多,现在基本上两三个月是很正常的,办好之后两三个月放款,有些银行可能会更长,之前我们把权证办出来,两个星期左右,银行就能放掉。

银行借钱越来越难,利息提高,付钱延缓,还有就是首付比例提高。去年,在嘉兴买首套住宅的首付比例,较低只要20%,现在较低也要30%。如果是外地人来买房,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最少要50%,这让众多买房者,尤其是投资客望而却步。

市区东部的这个楼盘,前几天刚开盘,备案均价是9300一平米,这个价格反倒比附近二手房价格便宜。

房产评论员 禾枫

一手房还是存在政府限价的缘故,所以现在一手房的价格,跟二手房相比,有一个明显的倒挂,现在买一手房的客户量,远远高于二手房。

做生意,当然是要赚钱,虽然备案价格不能太高,但是开发商有其它办法。比如搞精装修,大幅度提高车位价格等等。

根据统计部门的数据,今年1-7月份,浙江省房地产开发投资4505.42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嘉兴房地产开发投资437.3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4.7%,这个增速位列全省排名前列。

1-7月份,嘉兴市本级房地产开发投资176.6亿元,同比增长88.9%。其中,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11.2%。

看起来,各家房产商对嘉兴楼市依然抱有很高期待。但是任何商品,数量一旦上去了,价格就很难上去,进入9月份以来,嘉兴有15个楼盘开盘,接下来,排队上市的楼盘,不少于40个,新房子多了,二手房价格可能就不再疯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