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防止骗提公积金 嘉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有新调整

2017-09-13 08:40: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下午,嘉兴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8月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管理情况,通过了两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调整的建议,包括简化租赁商品房提取手续和规范同一套房在一年内反复交易的提取行为。

贷款发放同比减少五成

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市住房公积金新增开户单位2012个,新增缴存职工7.14万余人,净增职工2.41万人;归集住房公积金53.91亿元,同比增长15.12%,归集扩面工作稳步提升。

1至8月,全市住房公积金各类提取合计39.67亿元,占当期归集额的73.59%,同比增加5.03亿元,涨幅14.54%。据了解,公积金提取额占归集额比例较去年略有上升,表明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的力度在逐年加大。1至8月公积金住房消费类提取32.87亿元,占总提取额的82.86%。

去年四季度以来,嘉兴市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平稳。今年初以来,公积金管理部门主动调整政策,减少贷款发放,有效控制资金流出。1至8月,全市发放6347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20.93亿元,同比减少57.07%。截至8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为199.91亿元,个贷率为105.03%,较年初回落7.4个百分点。

新政防止骗提公积金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防范资金风险,嘉兴市将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进行调整,包括简化租赁商品房提取手续和规范同一套房在一年内反复交易的提取行为。

简化租赁商品房提取手续是指:职工租赁商品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所需提供的提取材料将有所减少,手续进一步简化。同时,提取限额也从每人每月5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700元。

规范同一套房在一年内反复交易的提取行为是指:凡职工购买自住产权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该所购住房在一年内可以提取一次,如该住房在一年内已有提取记录的,不允许再次以相同理由提取(职工配偶或子女、父母除外)。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各地均有发现通过一房多次交易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此项措施是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房屋转手交易骗提公积金。

近年来,公积金骗提骗贷违法行为日益猖獗,影响了嘉兴市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安全运行。对此,今年上半年,嘉兴市十部门联合发文《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打击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的通知》,加强对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的打击力度。接下来,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将继续做好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防范工作,切实保障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