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加快推进存量房网签工作

2017-09-12 08:47: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俞永平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存量房交易行为,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防范交易风险,保障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市建委住房保障局加快推进我市存量房网签备案工作步伐。  

9月11日,记者从市建委住房保障局获悉,我市存量房网签系统于当天正式启动上线测试,共有来自南湖、秀洲、经开三个区的1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参加测试,先行开展存量房网签业务。目前市本级各区住建部门将积极做好经纪机构备案和入网受理工作,为下一步市本级全面推行存量房网签打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存量房网签系统上线测试的共有包括超越、大家、智岛、嘉禧等在内的1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这些中介机构将用15天左右时间对网签系统及业务流程进行全方位测试,检验存量房网签系统运行、数据实时共享、业务流程设置等要素的运转情况。

作为参加测试的中介机构,超越房产总经理张军委告诉记者,存量房网签将进一步规范我市存量房交易市场,通过存量房交易信息透明,消费者可准确把握市场走势,增强消费者交易信心。同时,买方通过网签系统可以有效避免一房多卖等情况发生,有效保护购房者权利。

“9月5日,这1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近20名从业人员已经参加了上线测试培训。”市建委住房保障局交易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主管部门前期已经组织市本级部分已备案并申请开展网签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进行存量房网签系统上线测试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网签备案系统操作、房源委托挂牌合同签订、房源核验、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及网签业务办理注意事项等。同时,市住房保障局信息中心也同步完成了参加测试经纪机构的入网注册、网签密钥发放工作。

去年以来,伴随着新房市场高歌猛进,我市存量房交易市场也高温不退。行情大热下,禾城街头催生出了一大批房地产经纪机构。初步统计,目前仅嘉兴市本级就有1400多家经纪机构。为了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管理,市本级各区住建部门不断推进经纪机构备案工作。目前,市本级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已从6月份的18家,增加到目前的36家。

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继续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信息平台建设规范我市存量房交易秩序和经纪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