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金九银十"盛况难再 全年成交面积或跌近两成

2017-09-08 09:01: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较新报告显示,8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2%,同比减少61%。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不论是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都说明,一线城市总体呈现降温态势。预计9月市场交易继续趋弱,传统的“金九银十”盛况难再,基于此则预计今年全年相比去年,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将下跌近两成。

四个一线城市同比均负增长 市场持续降温

8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2%,同比减少61%。不论是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都说明,一线城市总体上呈现了降温态势。这主要是由于预售证审批较严,推盘量较小,并且调控政策严厉。后续这些城市需要积极增加供应,尤其是要督促符合预售条件的项目积极入市。

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4个城市环比增幅分别为-13%、-29%、10%和-1%,同比增幅分别为-60%、-74%、-50%和-14%。不论是从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来看,上海市场的回调程度均较大。另外,四个一线城市同比均为负增长,印证了市场降温的观点。

二线城市市场交易小跌 有进一步降温可能

8月份,16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7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同比减少24%。无论是从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看,此类城市呈现了持续降温的态势。部分城市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预计市场会有进一步降温的可能。

16个二线城市中,有8个城市出现了环比下跌态势,8个城市则有上升的态势。从环比跌幅来看,南京、兰州和宁波相对跌幅大,跌幅分别为54%、24%和20%。而类似福州和苏州等城市成交环比增幅较大,增幅分别为164%和29%。

三线城市市场热度仍在 蚌埠领跌

8月份,30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6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6%,同比减少16%。环比小幅上涨,说明三线城市的楼市市场热度仍在。

30个三线城市中,有13个城市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跌态势,而其他17个城市则有所上升。从排行中可以看出,环比跌幅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为蚌埠(-43%)、张家口(-38%)、徐州(-29%)、北海(-29%)和焦作(-29%)。此类排名中部分城市政策管控较严,市场交易容易下滑。而从环比增幅排行看,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为廊坊(92%)、宝鸡(41%)、镇江(41%)、东莞(40%)和安庆(35%)。类似城市市场交易活跃,和部分城市的购房政策总体宽松等因素是有关的。

预计9月市场交易继续趋弱 传统"金九银十"盛况难再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报告指出8月份市场延续降温态势,一方面“五限”的严厉政策管控,引导此前过热的楼市回归正常,另一方面,以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金融环境收紧,也使得成交量受到影响。另外,高温天气对成交量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夏天历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

目前来看,调控政策没有明显的放松迹象,并且持续收紧的金融环境将继续对楼市产生影响,预计9月份市场交易继续趋弱,传统的“金九银十”盛况难再。今年1-8月,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40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下跌15%,预计今年9-12月的成交量也不会明显增长,基于此则预计今年全年相比去年,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将下跌近两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