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房贷继续收紧 有银行明确表示今年额度已用完

2017-09-07 09:10: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基本全部收回,大部分还要基准上浮5%。四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基本需要上浮。

“现在基本上银行利率都收紧了吧,首套都要基准或上浮,这个现象从下半年一开始已经很明显了。”一家国有银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直言。

7月初刚买了艮山府的刘先生,当时贷款利率还能做9.5折,但是当他一个礼拜后再去问时,利率迅速调到基准,而现在已经要上浮5%。

城东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些银行从年初开始就停贷了,现在银行普遍的贷款额度都很紧张,一定程度上也‘促成’了现在的全款付清。”

“现在房贷利率如果还能优惠,那真是太幸运了,感觉买房方方面面都在抢末班车,房子是,贷款也是。”半年一口气买了两套房的马先生很庆幸自己用完了手里的房票。

以一套房商业贷款200万元,贷20年,基准利率上浮5%为例,每个月还款额要比之前利率优惠的时候多出1000多元,总还款额要多20多万元。

几个月没放款很正常 有些甚至今年贷款额度都用完了

除了利率普遍提高外,放款速度也减慢,有些银行甚至已经明确表示今年没额度了。

“我是5月买的房子,听银行的工作人员讲,可能要第四季度才有额度,而且我前面还排着几十号人没放款。”买了奥体板块的刘先生倒也不急,反正订金付了,房子在了就行。

首套还好,现在很多二套房银行的政策是要贷款可以,不过利率高的可怕,有些甚至上浮20%~30%。

“基本上就是不让你贷的节奏,贷款数目大,又没有很强的还款保证,银行很有可能拒绝的。”某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监管层要求严格控制房贷规模,额度卡得很紧,而且上半年贷款额度也有些透支。

最近,银行信贷政策已经很明显地表明,最近要贷款买房,成本会高很多。

“其实不少客户因为贷款问题,最后甚至没有签约。”城北某楼盘的一位销售告诉记者,如果现在能支付的起,我们都要求全款,主要是为了公司回款,因为即使贷款了,放款甚至都有可能到明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