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一消息出炉 意味着一大批三四线楼市彻底没戏了

2017-09-07 09:06:49 来源: 融360

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当前楼市分化已经不仅限于一二线和三四线了,三四线内部也已经开始分化。

按照目前的楼市轨迹,一大批三四线城市可能要被抛弃了。

一线城市只能买二手房

在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一线城市却表现得十分平淡,北京9月份仅有9个项目入市,且只有3个是普宅项目,5个是别墅项目。未来购房者想要买房,基本上就只有二手房可选了。

实际上自2010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房子基本上都是不愁卖的,开发商在一线城市的重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买到更多的地,搞到地就等于赚到了钱。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可售房源已经跌至2010年以来的较低水平。

而从购房者层面来看,购房需求也相对刚性,一线城市的调控是所有城市中最严厉的,但新房实际上仍然是不缺购房者的。至于二手房,则受房贷影响,很多购房者不得不搁置自己的购房计划。

三四线城市内部已经发生分化

数据显示,三四线楼市待售住宅面积同比减少20%,三四线库存压力已经大为减轻。但细分来看,三大城市群中的三四线楼市销售明显好转,比如廊坊、保定、嘉兴、昆山、惠州、佛山等城市,这些城市由于被动承接了一线城市的购房需求,已经不得不开始收紧楼市,以平衡供需。但在远离三大城市群的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并不乐观。

某房企人士就直接表示,三四线楼市现在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好的城市拿了地就能立刻卖出去,但更多差的城市陷进去就很难上岸了。

看三四线楼市,不仅要看当前的供需状况,更得看这些城市的房地产潜力。不少三四线城市看上去供需状况很良好,但实际上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购房需求已经被透支殆尽。比如九江、滁州、马鞍山、安庆、北海、六安、淮安、盐城等城市,这些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非常好,但仔细观察销售策略就会发现,这些城市所依托的就是两招,其一是大规模动迁,提前释放需求,其二是给钱不给房,让这些人去市场上买商品房。

这种玩法较大的弊端在于后继乏力。实际上在中西部地区,除了省会,几乎所有的三四线城市人口都是在不断流失的。这就导致一个更严重的问题,那些依靠强刺激而把房子卖出去的三四线城市重新开始放量供地,这是成本更高的房子,未来卖给谁是个大问题。

楼市风向已变,三四线城市格局已经定型

更为关键的是,楼市风向在2017年下半年将迎来重点变化,那就是去库存时代可能即将结束。克尔瑞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该机构跟踪的80个重点城市新房库存面积只有4亿平米,已经回落到2013年9月份的水平。

北青报在9月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也指出,“去库存时代即将结束”,理由是一二线楼市房子已经不够卖,而三四线楼市已经明显活跃。

这意味着三四线楼市的格局已经基本定型。抓住本轮机会的三四线城市已经上岸,而更多的远离城市群的三四线城市则已经失去了上岸的机会。

事实上三四线楼市分化是一个必然结果,因为城镇化的趋势是大城市化,人往大城市走,又怎么可能去三四线买房呢?

实际上从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来看,前段时间表现出色的部分三线城市,目前也已经开始减速,这些都代表了楼市重心的转移。

对于工作在热门城市,又无法买房的刚需来说,如果要去老家买房,必须要更加审慎。融360房贷君的建议只有一个,买房目的必须十分清晰纯粹,也就是说买房必须解决一两个实质性问题。如果只是简单因为买不起热门城市的房子就去买三四线城市,那只会替开发商做嫁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