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经开区小微“兵团”齐亮相接轨上海"零距离"

2017-09-06 08:55: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9月4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小微企业“联姻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这场由嘉兴市政府联合省工商局共同举办的“面向国际,接轨上海——嘉兴市小微企业成长要素对接大会暨2017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启动活动上,共有161家嘉兴小微企业、61家上海小微企业以及国内外其他地区的38家小微企业汇聚一堂。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选派23家极具代表性的优质小微企业参加布展,斩获颇丰,共计接待335人次,达成合作意向32项,14家企业和上海企业成功实现对接,迈出了该区接轨上海的坚实一步。

小微企业是市场机体的基本组织,是经济社会的基层网点,是群众生活的基础平台。过去三年,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力量,嘉兴小微企业在深化改革、搞活经济、保障民生、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记者从经开市场监管分局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该区共有小微企业4380家,比2015年底增长211.3%,其中七大产业小微企业占比34.98%。2015年至2017年6月,该区累计完成个转企118家,公司率97.5%;两家企业实现新三板上市;25家企业实现小升规;9家小微企业成功申报省、市著名商标品牌。

“就体量来说,开发区在全市并不突出,但是受益于辖区内智创园、金融广场、科创园等优质的平台孵化器,我区的小微企业呈现出明显‘小而美’的特点,质量都非常高,而且成长性非常好。”经开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潘庆说。

以此次参展的嘉兴东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于2014年成为入驻开发区智创园的排名前列批企业。当年,公司年营收不足百万元,仅仅过了3年,公司今年年底预计营收可达1000万元。

东臣信息此次参展的是一款面向全国检察院的办公软件管理平台,该平台集食堂消费、考勤、请销假、公务接待等22个子模块,所有内容最终都可以数据的形式进行体现。

“还是很有收获的,一天接待了20多家企业,最终有一家来自上海从事硬件服务的公司和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公司负责人肖志强表示,上海处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科技前沿,能有这样的机会和上海企业“面对面”,他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有更多机会和上海企业开展更深入的对接交流。

潘庆表示,此次选派这些企业来参展,一方面是展示开发区小微企业“小而美”的整体形象,但更重要的是希望借这个平台,打通该区和上海优质企业人才、科技、金融等方面要素流通的一条快速通道。

今年3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嘉兴设立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并把“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写入省党代会报告。作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在全面推进与上海社会经济各领域合作中,嘉兴的小微企业获取了科技、金融等优质资源。

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发区接轨上海的节奏明显加快。围绕打造“全面接轨上海先行地”的目标,该区在今年5月印发了《2017年接轨上海工作实施方案》,从定位功能、基础设施、人才科技、产业合作、园区平台、公共服务、合作交流七个方面,寻求与上海的深度对接。

此次对接大会上,开发区14家小微企业成功和上海企业“牵手”,共绘迈向国际之蓝图,同商接轨上海之大计,这是该区深入对接上海的又一次“亲密接触”。相信随着各项接轨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开发区不仅能在对接上海的过程中吸引优质项目和优质企业,更能利用区位、平台、成本、环境、服务等优势,培育和鼓励更多本地优质企业走出去,实现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