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高速启用区间测速,“电子狗”或“下岗”

2017-09-01 08:4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我省高速公路“区间测速”今天在11条高速的15个路段正式启用,并将于两年内在所有高速公路推行。

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在起点、终点对过车各拍摄一张图片,并记录过车时间,区间距离除以区间行驶时间,得出车辆行驶的区间速度。如高于该区间的限速,系统会自动记录该违法行为并入库。今年5月,我省交警已试运行“区间测速”,虽然没有据此对超速行为进行处罚,但会给相关车主发送短信提醒。

据介绍,先行启用的15个测速区间包括G56杭瑞高速、S2杭甬高速、G15沈海高速、S26诸永高速、S13练杭高速、G60沪杭高速、G25长深高速、S33龙丽高速、S28台金高速、G1513温丽高速、G9211甬舟高速等,测速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

据悉,以前高速公路上多是雷达单点测速,测的是瞬间速度,不少车主会根据“电子狗”的提醒,在行至测速点时刹车减速,而过后加速前行。但采用区间测速后,“电子狗”可能就要“下岗”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