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9月1日起,秀洲区将实施二手房“网签”政策

2017-08-28 09:03: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二手房交易由于直接发生在买卖双方之间,因此,常常出现“阴阳合同”、户籍纠纷等情况。不过,接下来,这种风险纠纷将得到有效改善。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住建局了解到,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从9月1日起,秀洲区将全面实施二手房“网签”制度,二手房交易市场将变得更加公开透明。

记者了解到,二手房“网签”简单讲,即以后秀洲区内所有二手房交易都必须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进行备案,并将信息公布在网上,未经备案的二手房将不允许买卖。

二手房“网签”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实行,一种是通过经备案的中介机构居间或者代理成交的,在该中介门店等场所完成“网签”备案合同签订;另一种是交易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交易或通过未备案中介机构居间或者代理成交的,买卖双方可持相关证件,到区行政审批中心专设的服务窗口,由相关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并帮助完成合同“网签”备案。

区住建局房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房“网签”制度的实施,将有效避免各种交易黑幕。二手房进入“网签”系统后,购房者想要查询房屋信息,只要到区行政审批中心窗口由工作人员录入房产证号,就能得知房屋是否已抵押、冻结或者正与他人交易等。

据悉,配合二手房“网签”制度的实施,秀洲区房地产中介机构申请入网工作目前也在展开中。根据相关要求,申请入网的中介机构及分支机构,必须是按规定已在区住建局或者区住建局委托的单位办理备案的机构。中介机构系统操作人员也必须取得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证,或房地产经纪人从业服务证的经纪人员。同时,中介机构必须具备与营业执照相符的经营场所,配置有1套及以上硬件设备(具体为电脑、打印机、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并保证充足的耗材,以保障晚上操作和打印服务。

中介机构对照入网申请条件,备齐资料后,可向区住建局提出申请。区住建局接到申请后,将及时进行材料审核与现场踏勘,并在5个工作日出具审核意见。对通过审核的中介机构,区住建局将发放入网密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