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空中开发区"发力 嘉兴经开区增4幢市级重点楼宇

2017-08-25 08:58: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日前,市发改委公布了嘉兴市2016年重点楼宇认定名单,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4幢楼宇入选。至此,该区已拥有市级重点楼宇11幢,数量在嘉兴各县(市、区)中排在第二。

开发区此次入选的4幢楼宇分别是泊金湾明珠广场、智慧大厦、兴汇大厦和国际丝贸中心。加上前两批入选的苏银大厦、紫御大厦、瑞鑫大厦等,目前该区共有11幢市级重点楼宇。

楼宇经济被誉为“空中开发区”,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重点楼宇更是楼宇经济中的“巨无霸”,根据2015年我市出台的《嘉兴市重点楼宇认定和特色楼宇认定创建办法》,对重点楼宇的认定,在建筑规模、税收规模和运营管理上都有具体要求。比如要求总建筑面积在8000平方米以上,楼宇内入驻企业上年度在嘉兴市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楼宇运营管理机构有明确的管理团队和规范的运营机制等。

此次开发区入选的楼宇,在“质”和“量”上都保持了高水准。以泊金湾明珠广场为例,它位于嘉兴市运河新区CBD核心区块,以金融保险、贸易产业为主导。2016年,泊金湾明珠广场完成入驻率76.11%,注册率84.85%,实现税收收入3125.9万元。

智慧大厦是另一个“吸金”大户。作为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的一期,智慧大厦重点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物联网、通信电子、电子商务四大支柱产业,目前入驻企业已超过160家,入驻率达到95%,去年,产值超过20亿元,税收达2.2亿元。据悉,今年上半年园区已累计引进项目20个,税收也继续实现稳步增长。

不仅仅是泊金湾明珠广场和智慧大厦,事实上,如今当你漫步于嘉兴经开区的街头时,一定会惊喜地发现,一座座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商务大厦鳞次栉比。楼宇之于城市,意义绝不仅仅是景观上的抢眼,更重要的是,以楼宇为载体,经济可以借此得到迅猛发展。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充分发挥楼宇经济潜力大、现代化楼宇比例高、空间布局合理、楼宇业态丰富的优势,做大规模、做强特色、做优布局、做精服务,促进楼宇经济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协调发展。

打造楼宇经济的过程中,开发区尤其注重根据产业布局规划,打造特色楼宇。比如说,紫御大厦定位为中介服务楼,颐高大厦定位为电子商务、创客孵化楼,新文化广场主打教育培训……“我们坚持‘一楼一特色’,招商时会按照楼宇的产业定位来考虑。”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服务上,该区也已经建立了区—街道—社区—楼宇业主(物业)—入驻企业之间条理清晰的管理网络,同时全区4个街道也不断完善“楼长制”等一系列措施,加强楼宇管理。

经过几年培育,楼宇经济已经成为全区服务业发展中较大的亮点,也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53幢楼宇共创造了7.67亿元的税收,同比增长68.94%。

下一步,嘉兴经开区将进一步围绕特色和服务做好文章,促进楼宇经济继续发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