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78个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11个成绩不合格

2017-08-24 08:57:5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浙江台记者侯剑韬 汪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78个特色小镇考核结果日前公布,其中11个成绩不合格,杭州湾花田小镇等6个被黄牌警告,梅山海洋金融小镇等5个小镇被降格。

降格小镇中,余姚模客小镇评分为49.4分,仅差0.1分就可以保级。小镇负责人沈权介绍,这次他们被降格主要原因是缺少投资引发的项目推进缓慢。

沈权:2016年由于开发商的资金断裂,造成项目进展缓慢。另外,由于开发商在小镇创建之前,与模客小镇概念进行了捆绑,造成我们部分在谈的企业、客商暂缓到小镇投资。另外,模具行业专业化强,投资成本高,企业投资意愿很谨慎。

其实,像是项目进展缓慢、功能融合不到位、市场运作不足、财政等指标收入为零等等,这11家被约谈的小镇每家问题都不少。对于这些问题,主持约谈的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一一进行了点评。他分析说,造成这些问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把握住特色小镇“创业创新产业发展平台”的定位。甚至是新瓶装旧酒,把小镇和工业园相混淆。

翁建荣:特色小镇如果没有科技投入,没有科技型企业的带动,没有高端人才的集聚,要想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建成创业创新产业发展平台,那就是一句空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