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湖区:打造科技创新的核心区

2017-08-23 08:42: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深化省校合作,加快推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发展;建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这是南湖区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中承担的重大改革项目。近日,记者获悉,根据市里下达要求,该区相关试点工作方案已于日前下发。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主要途径。作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的落户地,南湖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为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南湖区深化省校(院地)合作 推进“两院”发展 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制定出台,围绕建设“省校(院地)合作示范区、接轨上海先行区、科技改革试验区、成果转化孵化区、信息经济集聚区”提出了五个方面15项重点任务,健全与“两院”成果合作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覆盖推广到全区域院地合作。通过改革试点,力争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2.7亿元以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0个以上;累计引进和培育各级重点科技中介机构、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10家以上。

作为行业发展的“排头兵”,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风向标”,在转方式调结构、提高区域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南湖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形势喜人。截至目前,已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9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比重22.4%,占比居全市首位。为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面的扩张和质的提升,《南湖区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创新认定机制实施方案》酝酿“出炉”。方案明确将开展高新企业创新认定机制试点,通过实行滚动式培育,将中小微企业逐步培育成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确保每年“新入库一批、新提升一批、新认定一批”。认定申报、审核推荐机制同步规范。

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是南湖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双利器”。“五年打造科技创新的核心区”!响亮目标喊出的背后是清晰的发展路径。“科技创新攻坚年”活动围绕“双招双引、有效投入、结构调整、产出绩效”主要目标,提出4大任务12项具体工作,以科技创新平台为主阵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打通科技创新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加快从“汗水型”经济向“智慧型”经济转型。按照全市建设科技企业孵化之城要求,南湖区提出打造具有特色的科技企业培育核心载体、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的聚集地和“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基地,全面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智慧经济”的孵化业态,通过三年努力,建成长三角“科技企业孵化高地”。“到2019年底,实现全区孵化机构建设‘全覆盖’、孵化数量规模‘双倍增’、孵化等级质量‘新提升’,培育25家孵化机构、800家在孵企业、100名‘国千’和‘省千’人才”的量化目标同步提出。

研究制定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总方案,完善健全“三位一体”科技人才服务体系,注重科技创新资智引进、平台引育、政策引导及督查考核……南湖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步伐依然铿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