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热议房企转型 存量市场或藏蓝海

2017-08-18 09:02:07 来源: 时代周报

2017年8月5日,由地产创新研习社和德施曼中国锁业联合举办,房东东、空间研习社协办的《新赛道:从开发到运营,开发商如何掘金万亿新空间》主题峰会在上海举行。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辉、旭辉领寓CEO张爱华、明源地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策、中信建投首席研究员陈慎等业内人士就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从市场基本面切入,认为超大特大城市将进入“限人、限地、限钱、限客、限价”的发展新周期。面对如上行情,大城市控制房价要注意两点,一是增加住宅用地供给,二是要控制房价上涨预期。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于未来开发商的出路选择,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辉给出的选择包含三点:一是人口净流入的地区;二是发达地区的升级换代;三是文化旅游项目。

旭辉领寓张爱华的观点则聚焦于长租公寓。“十年后长租公寓总的供应量将增长9倍,从2016年200万间达到2025年2000万间的规模。”她用旭辉领寓的研究和数据模型予以佐证预测,目前品牌公寓的市场占比仅为2%,十年后会上升至15%,发展潜力巨大。

同样,明源地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策也认为存量市场大有可为。他的建议是开发商要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对手。“不要冲动,关注运营的坑,要有足够精细的思考。”他说道。

在他看来,目前的租售比处于历史低谷,可能未来能够迎来一个长周期的租约抄底的机会。开发商在具备资金优势和自身优势的前提下,还要在运营能力,比如品牌基因、技术基因、利润能力等维度上进行补课。此外,也可以选择和优秀的运营商进行合作。

“要确实想清楚这个行业能够贡献的利润,房地产企业转型不是一两年的事儿,从09、10年就已经有各种故事。”中信建投首席地产分析师陈慎也在当天提醒表示,转型不能盲目,否则进来最后会是一地鸡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