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较快年底开工建设

2017-08-17 08:49: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图片由嘉通集团提供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三元路是市区城北片区贯通东西的重要道路,目前规划三元路(东升东路—东方路)全线仅剩建国北路—东方路段尚未实施,其在区域路网中的重要作用无法充分发挥。昨天,记者从嘉城集团获悉,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工程项目。项目较快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建设期限为两年,总投资超过2亿元。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西起建国北路,东至东方路;闸前街北起三元路,南至东升东路。项目位于城中片城北片区,北有杉青闸区块,南有文生修道院区块。从目前区块内道路整体上看,道路系统基本成型。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现有道路已不能完全满足交通的需求,尤其是三元路尚未向东打通,东西向的交通联系不强,不能起到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的作用。

与此同时,老城区作为嘉兴市就业和消费聚集区,早晚高峰特征不明显,交通构成中非通勤交通占比大,有限的道路条件承载了市区大量的向心交通,交通拥堵现象突出。此外,受水系、铁路分割,中心片区次、支路贯通性较差,绝大部分出行汇聚到主干路,导致主干路交通压力较大,跨铁路、河道通道主干路处易形成交通瓶颈。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建设将有效缓解嘉兴市区道路交通拥堵严重的状况,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三元路建设项目将作为城市‘1.5环’路网的重要部分,对提高道路网密度、完善区域路网结构起到重要作用。”嘉城集团总师室副主任黄东进告诉记者。

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建设工程的实施,一方面将打破穆湖溪、苏州塘等水系对老城区的阻隔,贯通越秀路至塘汇路,进一步完善城北片区路网结构,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另一方面,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杉青闸、文生修道院等周边片区的改造和开发,促进嘉兴中心城区的建设发展。

据黄东进介绍,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全长1238米,标准红线宽28米,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全线设三座桥梁,由西向东依次为穆湖溪桥、苏州塘桥及秋泾桥港桥,其中苏州塘桥与秋泾桥港桥间设高架;另设闸前街支路与三元路丁字相交,右进右出,匝道向南落地后与东升东路接通,长464米,标准宽16米,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