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严限信贷流向投机购房 停止对落后产能金融支持

2017-08-09 09:00: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本报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报告指出:应继续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报告分析称,2016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升温,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量价齐升,四季度后受调控政策影响,部分需求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转移;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呈现“成交回落、价格平稳略降”的发展态势。

不过央行认为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存在,主要原因包括:土地供应不足,部分城市甚至出现“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部分热点城市库存处于低位,短期内市场供应紧张;居民投资渠道有限且回报不高。

为此,央行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应做好以下几点: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明确近、中、远期城镇建设用地和土地供给规划。可探索建立和完善土地当量制度,通过交易在全国范围实现综合占补平衡,提高土地在全国范围内的集约利用。

积极完善中小城市发展基础,提高中小城市吸引力,并形成优势产业支撑、快速轨道交通连接、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包容性强、绿色低碳的城市网络。积极发展长期公共租赁住房,稳定和规范住房租赁关系。

就嘉兴而言,信贷形势已经收紧。到6月末,全市33家银行已有25家实行了限额管理,个人住房贷款供不应求,“排队”两三个月仍等不来放款的情况并不少见。而各银行对贷款利率普遍上调,例如,房贷业务较大的建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行也都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很多中小银行则上浮10%至20%,甚至停贷。各行对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都在10%以上。

对于购房者来说,贷款成本高、等候时间长,这让不少人望难而退;对于开发商来说,一方面贷款开发的资金收紧了,另一方面贷款客户的资金迟迟不能“落袋”,资金回笼压力大大增加。

银行方面表示,房贷额度实在有限,利率上调实属无奈之举。从《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透露的信息看,信贷收紧的状况在接下来几个月时间可能也不会有大的改观,贷款买房越来越难。尤其对于投机投资性买房者,更是难上加难。

除了分析房地产形势,明确指出继续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外,这份报告还首次提出,将探索把规模较大、具有系统重要性特征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纳入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对其进行宏观审慎评估,防范系统性风险。

另外值得全市各工业企业注意的是,2016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进一步提升,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增速放缓,高耗能产业贷款占比继续降低,对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薄弱环节和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在对各地去产能情况进行的专题分析中,报告提出五点政策建议,其中在有效化解过剩产能行业金融风险中指出,进一步落实有保有压的金融政策,对优势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升级改造和转型发展项目给予积极支持,满足合理资金需求,停止对落后产能的金融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