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市专项督查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质量安全

2017-08-08 09:06: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石 磊

本报讯 为积极配合房地产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各方主体责任,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确保商品房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市建委于今年7月组织五个督查组对全市在建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督查。

据了解,本次共督查了16个项目,建筑面积达117.27万平方米,共涉及建设单位17家、施工企业13家(其中外地进嘉企业9家,本地企业4家)、监理单位12家(其中外地监理单位9家,本地监理单位3家),共签发“执法建议书”2份,“整改督办通知书”15份,提出整改意见182条。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督查发现部分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存在对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检查、督查重视度不够、措施落实不全面、问题整改不及时等情况。

“从我们检查情况来看,市场行为方面、工程质量方面和施工安全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

例如市场行为方面,个别项目存在施工许可证在开工后补办情况,部分项目负责人履职不到位等;工程质量方面,多个现场养护室管理混乱,温度、湿度等条件不符要求,同条件试块放置养护室且标识不清,部分抗震构件箍筋弯钩平直段长度不符合规范要求;施工安全方面,有些项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到位率低,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批不及时,安全管理资料不全等。

对签发“监督检查执法建议书”的海上风华苑一期、鸿城悦墅项目,督查组要求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其立案查处并将处罚情况上报市建委建管局,并对上述2个项目及责令停工整改的香缇公寓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同时对签发“整改督办通知书”项目,督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三定”措施,积极整改。

接下来,市建委要求工程建设各责任主体要全面贯彻落实《嘉兴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安全责任,特别要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对工程质量安全负总责,从源头上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责任。

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现场和市场的“两场联动”,加强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变更管理,督促以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为主的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履责;要将质量安全现场监管与招投标、施工许可、资质资格、竣工备案管理相结合,实施全过程综合管理。

“同时我们还将加大对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对适用行政处罚的必须严格予以行政处罚等,并与企业信用评价挂钩。”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