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前7月中国22城市“卖地”收入翻番

2017-08-02 08: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庞无忌)受到三、四线房地产市场持续高温、热点城市加大土地供应等因素影响,中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持续活跃,多地卖地收入同比大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7月,中国卖地最多的50个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达到了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44.5%。50个城市平均地价上涨33%,地价上涨城市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

资料图: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从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金额依然较高。今年前7月,北京、南京、杭州、武汉、重庆、苏州、郑州、合肥、广州、天津、上海、佛山等12个城市“卖地”收入超过500亿元。

报告显示,上周一、二线重点城市为土地出让金的榜单主力,北京、福州土地成交出让金额均超过百亿元。一线城市中,京沪广一周卖地收入就达到277.5亿元。

从增长速度来看,卖地收入增长较快的城市大多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至7月份,50个城市中,卖地收入同比涨幅大的城市为菏泽、漳州、无锡、湖州、滁州、嘉兴、沧州等。其中,菏泽、漳州、无锡三个城市土地出让金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超过4倍。此外,包括金华、广州、台州、北京等22个城市卖地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翻番。

一线城市如北京、广州等土地出让收入大涨与地方政府主动加大土地供应有关。以北京为例,上周,北京大兴、昌平、平谷区共6宗宅地成功出让,总计“揽金”150.9亿元。8月1日一天,北京就成交三宗宅地。据亚豪机构统计,今年以来北京住宅地块已成交37宗,并且目前仍有7宗处于挂牌出让当中,其中包括自住房,可售商品住宅、租赁型商品住宅等多种类型。

虽然土地成交和供应加大,但在严厉调控之下,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下降。天津等城市近期出台政策,在土地竞买时,报价达到较高限价时,竞报“自持面积”,带动土地成交溢价率下行。今年以来,武汉、北京、南京、合肥、天津、重庆、上海、苏州等城市的土地溢价率相比2016年同期有明显降低,如武汉土地成交溢价率仅3.44%,北京不到30%。(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