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各县市区"一把手"有话说 未来要这样接轨上海

2017-08-01 08:49: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 

最近在嘉兴,最火的一个词是什么?

接轨上海!

《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行动计划(2017—2020年)》出炉、加快推进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大会召开、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短短几天内,大动作一个接着一个。

在各个县(市、区)层面,全面接轨上海工作也各有特色,对此党政“一把手”,也有话要说哦!

一起来看看你的家乡将有怎样的变化?

南湖区:打造接轨上海的核心区

南湖区委书记朱苗:

今后五年,南湖区要把科技创新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重点是要把嘉兴科技城打造成“三生”融合的产业新城。南湖区将做好接轨上海这篇文章,把南湖区打造成接轨上海的核心区,始终承接好上海和杭州的产业溢出,不作同质化竞争,做好差异化发展,继续依托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两个平台,与大院名校合作,走好院地合作的“南湖样本”之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秀洲区:全力打造接轨上海孵化城

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

秀洲区招商选资、招才引智工作要突出与主导产业相融合、与接轨上海相融合、与存量盘活相融合,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在服务接轨上海中持续发力,打造动能转换新引擎。作为全市少有的高级高新区,秀洲区在深度融接上海方面,要紧扣“创新”二字,要在打造上海科创资源重点辐射地等方面争当发展标尖,要全力打造接轨上海孵化城,努力建设成为上海高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嘉善县:筑牢接轨上海“桥头堡”

嘉善县委书记许晴:

嘉善将抢抓机遇,提升合作水平、引资水平、平台水平,打造深度接轨上海示范区、高端外资高地、产业集聚示范区。在区域合作、产业融合、交通对接、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建设沪浙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承接资源溢出,主动融入全市通沪交通规划,探索民生领域合作互惠机制,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招引好项目。同时,进一步抓好退散进集、退低进高,为未来发展腾出要素资源,发挥好各类平台的作用,实现板块错位发展,集聚好各类发展资源,努力在接轨上海上积累更多经验、提供更多示范。

平湖市:把接轨上海作为“首位战略”

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

我们将实施接轨上海首位战略作为开放发展的突破口,为此还提出了“五个地”的定位,即将平湖建设成为与上海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的先行地、上海中高端产业的协作地、上海人才的创业地、上海市民休闲旅游的目的地、上海安全农产品的重要来源地。全面接轨上海给平湖提供了非常大的历史机遇,平湖要加快建设成接轨上海的样板区以及较大和最早的受益区。

海盐县:特色经济挖潜接轨新蓝海

市政府副市长、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

接轨上海就是接轨发展,融入上海就是融入市场。海盐县要以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契机,紧抓产业合作这个中心任务,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两大重点领域融通共享,努力实现人才科技、园区和平合作取得新突破,力争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加快与上海同城化步伐。小县城也有大产业,只有将着力点放在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上,接轨上海便如同通江达海,一切变得水到渠成。

海宁市:标注接轨上海的新刻度

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

“融杭接沪”是海宁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的根本所在,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促进县域经济向都市型经济转型的必然要求。目前“全面接轨上海”的集结号已在全市吹响,海宁大力推进政策、平台、产业、要素、民生等方面与上海的对接行动,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接轨上海新格局。如今,漕河泾海宁分区这个沪浙排名前列高级开发区合作项目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成为嘉兴乃至全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

桐乡市:融入“大湾区”,接轨大上海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

在新一轮发展中,要主动融入沪嘉杭G60科创大走廊,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平台,积极引进各类创新项目、创新团队、创新人才,有效承接沪杭科技创新辐射。紧抓“大湾区”和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强化与沪杭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深度接轨,凸显桐乡在杭州湾经济区的地位。围绕建设国际化城市、打造国际化企业、招引国际化人才,拓宽对外开放渠道,提高发展外向度。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的先行地

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

接下去,我们将抢抓嘉兴设立接轨上海示范区的有利契机,践行"一带一路",全面接轨上海,谱写新的改革开放篇章。嘉兴经开区将围绕嘉兴设立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的战略要求,以着力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的先行区”为目标定位,将自身置于国际化进程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格局中来谋划,充分认识到接轨上海就是接轨机遇、接轨发展,把全面接轨上海的理念贯穿于每项工作、每个细节。

嘉兴港区:唱响接轨上海进行曲

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戴锋:

嘉兴港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点平台,要以全面接轨上海为抓手,全面推进临港产业集聚发展、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坚持紧抓高级综合保税区、港产城统筹发展试验区、嘉兴港口岸全域对外开放和全省港口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在政策、产业、交通、人才等方面更加主动对接上海,勇当“桥头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