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9月1日起实施实名办税 “刷脸办税”时代来临

2017-07-28 08:46: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加快社会征信体系建设,自8月1日起,嘉兴市国税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实名办税。办税人员只需通过3分钟实名认证,即可在今后的办税过程中享受便捷。9月1日起,全市开始实施实名办税,纳税人前来办理涉税业务时须先进行身份信息采集,进行实名认证后方可办理涉税业务。届时,嘉兴国税将正式迈入“刷脸办税”时代。

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税务机关取消大量审批事项,纳税人办税负担明显减轻,纳税人方便了,具体办税人员身份的复杂性却给办税服务带来困难。部分不具备业务能力的办税人员以及极少数意图规避税法谋取不当利益者的出现,既消耗了办税服务资源,增加了税款流失的风险,也破坏了征纳双方的信任。

实名办税的施行将让守法者尽享优质服务,让违法者无处遁形。“实名办税是对纳税人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员、办税人员在国税机关进行身份确认的制度,有利于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真正实现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嘉兴市国税局征收管理处处长王启介绍,“新举措能够打击税收违法行为,有效防止少数不法分子假借别人身份证、利用假身份证虚假注册套取发票等违法行为,从而净化税收环境,维护税收秩序,更好地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实名办税是否会增加纳税人负担,是否需要多带资料?这些都是纳税人普遍关心的问题。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告诉记者,一开始,的确有顾虑,担心实名制办税增加办税程序,影响办税效率。

为此,嘉兴市国税局在实名办税制度设计中首先关注办税的便捷性,并配备了先进的身份信息识别采集系统,每个办税人员的信息采集3分钟内即可完成。南湖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沈春萍告诉记者,实名制办税实施后,窗口办税平均时间缩短7分钟。

“到银行开户,都要本人亲自去。办企业缴税,验证一下真实身份也是应该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此前的一些顾虑和不解也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自然消除。

王启表示,随着办税人员实名信息的全面采集,全市国税机关将根据办税人员的身份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明确征纳双方的法律责任,遏制冒领虚开发票等违法行为,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广大纳税人可登录嘉兴市国家税务局网站,查看《嘉兴市国家税务局关于推行实名办税的公告》和《嘉兴市国家税务局关于推行实名办税的公告的政策解读》,了解关于实名办税的具体情况。如有不明白之处,可致电主管税务机关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