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昨天嘉兴39.4℃,再破今夏高温纪录

2017-07-26 08:52: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进入中伏后,夏天的日子变得越来越难熬了,每天面对明晃晃的阳光和热辣辣的空气,连出门都需要巨大的勇气。有句话说,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今年夏天的天气便是如此,高温纪录一次次被刷新。昨天下午2时,嘉兴较高气温达到了39.4℃,再破今夏高温纪录。

“热出新高度”不是玩笑话

嘉兴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高高悬挂了好几天,火辣辣的天气让这盏信号灯迟迟不肯“退堂”。7月5日出梅以来,嘉兴已出现了16个高温日,其中,有14个是连续高温日,在37℃酷暑线以上的有12个。昨天上午8时左右,禾城的气温已经升至35℃附近。

这一连串红彤彤的数字,配上偏高的空气湿度,无需赘言就足以描述今年夏天的炎热程度。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7月以来,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2.7℃,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50%。嘉善、桐乡、海宁都已出现几个超过40℃的高温日,尤其是嘉善,今夏可谓热出了新高度:自出梅以来,已出现了19个高温日,本周一,嘉善的较高气温达到了41.3℃,超过了2013年8月7日的41.1℃,成为该地区新的历史较高气温极值。

高温炙烤会稍缓解

“南面刚下了场短时间的大雨”、“会不会是一场人工降雨啊”,从上个周末到本周初,嘉兴出现了几场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大家仿佛升腾了“久旱逢甘霖”般的雀跃情绪。

周一下午2时到3时,我市余新和凤桥一带出现了范围小、程度剧烈的降水,两个区域站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并伴有7级雷雨大风。昨天,记者特地请教了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罗霞,得到的回答是:“它们并不是人工降雨,而是由局地性热对流导致的降雨,是夏天比较常见的。人工降雨是需要有一定作业条件才可以实施的。”

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3级,“副热带高压将有所减弱,周三较高气温仍有39℃,预计未来几天高温强度会逐步有所缓和。”罗霞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