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全款的进 贷款的等!售楼小姐为什么这么傲娇?

2017-07-24 09:06: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早几年前,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新闻:某“土豪”带着墨镜,手提装有几十万现金的麻袋,大摇大摆地走进一售楼部,大吼一声:这套房我定了!随后,将麻袋扔在售楼小姐的面前,四周都是买房者嫉妒的眼光……

接着,买房手续办完,这位“土豪”的大手笔,换来的是售楼小姐殷勤的关照和无限的感谢。

可如今,你带着几十万的现金(现在肯定只够首付款了)来到售楼部,想博得售楼小姐的嫣然一笑,已经变得不太可能了。你更可能听到她们的辞令是:

“全款买房的客人请进来喝茶、吹空调!

贷款的就先去排个号!

公积金的先别来,里面太挤,怕你受伤了,回头电话通知您好吗?”

都是买房的客户,凭啥待遇差别这么大?

据报道,广州广纸板块,普通的三成首付比例几乎绝迹,而高首付比例或全款买房的客户则成为了楼盘的优选群体,在买房上可享受多重“优待”。

在一家品牌房企的楼盘里,销售人员介绍,三成首付只可购买20层以下楼层单位,而七成首付和一次性付款则可以选择30层以上或更好的高层单位;相比三成首付,七成首付和全款购房可以获得更优惠的折扣,分别可获额外9.2折和9.6折。

该片区内有销售人员表示,首批推出的货量仅有数十套,主要针对全款客户,目前仅剩下几套。至于接下来的推货采取何种首付方式,目前还不能确定。

另有销售人员明确对记者表示,接下来出售新货,将依据首付比例高低来决定客户买房的先后。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告诉记者:“新房的预售货量比较少,而客户相对较多,使得开发商有了挑客的条件。而且,由于限签,银行房贷一时下不来,开发商资金回笼比较紧张,所以就选择一些能一次性付款或者首付比例比较高的客户。”

监管层明确表示,加强商品房价格监管,继续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现房销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

2017年3月调控加码,重申房企应严格按照预售许可备案价“明码标价”。

黄韬指出,现在网签所需时间大部分在3个月到半年之间。半年较为常见,九个月的情况比较少。

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律师曹纯珂表示,网签是对双方签订的合同进行备案公示以达到保护购房者权益的目的,未进行网签会出现“一房多卖”的风险,购房者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因此限价、限签是导致“价高者得”这一特殊现象逐渐在广州楼市大行其道的原因。

购房形成一条鄙视链:全款优先 公积金贷款靠边

并不仅是在广州,济南、惠州、杭州等地也有类似怪现象发生。

据报道,今年五月,记者以购房者的名义实地探访了一家高端楼盘。

有置业顾问表示,如果有门路,赶紧找找关系。不托人,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房。

几天之后,这名置业顾问再次打来电话通知,领导要求优先卖给全款的,贷款的先不考虑。你要是能全款,到时我就通知你过来。这几天赶紧先筹钱,房子不等人。

在不愁卖的热点楼盘,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

据消息,惠州部分开发商根本不待见公积金贷款客户。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较为复杂,放款周期比较长。”谈及为何不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多位开发商方面负责人这样介绍不愿接受住房公积金贷款客户的原因。

6月中旬,江北西区某楼盘开盘现场,开发企业推出200套房源入市销售,然而经历了整个上半年周期的登记蓄客,到场选房客户达到千人次规模。不同于以往项目出现摇号、排队等相对公平的选房方式,该楼盘在针对客户意向调查之后,直接选取了200个全款支付的客户交易。

而在杭州楼市,甚至有开发商依靠全款及首付成数来确定关系户的购房顺序。

据钱江晚报消息,城北某楼盘即将加推,上一次该楼盘开盘房源一下子就被抢光,并且基本上都被关系户买走了。眼下,该楼盘的关系户又一次排起了队,而且要求更加苛刻,除了要托高层的关系外,还要看首付的额度,全款优先,然后依首付的多少排序。某业内人士透露:“很多购房者都是全款付。”

他还说:“现在买热门楼盘既要有关系又要有钱,不是关系户根本买不到,先托高层的关系拿到一个名额,然后确定你的首付能付几成,如果是全款那就基本上能买到,个别楼盘如果你只能付3~4成首付那想都不用想,肯定买不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