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有些中介七月尚未开单!嘉兴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

2017-07-20 09:05: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从2016年开始,伴随着楼市的暖风,嘉兴市本级的中介经纪机构也遍地开花了。

不过,近日,记者从鼎好、君悦等嘉兴多家中介处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不仅二手房房源在减少,不少价居高位的二手房也处于“有价无市”的尴尬境地,再加上信贷政策、大城市行情的影响、购买力透支等因素的作用,从6月开始,二手房市场的行情急转直下,7月份行情更是继续降温。

禾城二手房市场出现降温情况

近年来,火爆的市场行情让中介们赚得盆满钵满。

一个门面,几张桌子,几台电脑,几个工作人员,除了大型连锁的经纪机构外,不少原本与该行业没半毛钱关系的人纷纷辞职下海开起了自己的中介门店,都想要分一杯羹。也有读者告诉记者,他相熟的中介从小毛驴换成了雷克萨斯。

记者从嘉兴市住房保障局获悉,目前,仅仅嘉兴市本级就有1400多家经纪机构。

不过,市场行情瞬息万变,近期,不少中介都感受到了“凉意”。

7月18日,在接受采访时,鼎好房产的总经理全其根告诉记者,从六月下旬开始,各门店的成交量都有了明显的下降,与三四月的时候相比,差了一半以上。记者也从君悦房产得到了同样的答复,该公司的负责人唐琴告诉记者,六月成交量环比下滑了三分之一,七月下滑更加明显了。也有一家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相熟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月还尚未开单。

那么,到底为何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出现下滑呢?

全其根介绍,在他看来,这存在很多方面的原因,但是重要的因素是银行信贷收紧了,“现在银行信贷办起来难,放款时间也慢,2到3个月放款已经算快了。这造成了房东心态的变化,比如有些人是想要换房的,现在可能卖了房之后要到年底才能拿到尾款,手头的首付款也不够全款置换新房,所以,他们也就打算再等等。而且合同上都有要求,款清交房,那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贷款后,也需要好几个月才能搬进新房子,而且利率也上浮了,需求量也下降了。另外,从去年开始的火爆行情已经透支了部分的购买需求。”

“除了银行信贷因素外,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楼市已经开始降温了,嘉兴的楼市调控政策也不断,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观望的客户越来越多。而且,一手房的市场供应量也在不断增加,不少客户调转枪头去买一手房了。”唐琴说,现在有些二手房的价格也存在虚高情况,让购房者下不了手。

“健康的市场不可能一直高歌猛进”

当然,这样的情况,从嘉兴市住房保障局提供的数据中也能看出端倪。

记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嘉兴市成交二手住宅的面积为29.28万方,同比去年6月的16.85万方虽然上升了73.77%,但是,环比5月已经下降了7.66%,比今年的3月的36.59万方更是下降了近20%。在销量下滑的同时,多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一些虚高的价格也正在逐渐回归理性,但是总体来说,议价空间仍不太大。“比如,南德大院有套近90平的房子,之前挂了200万,现在房东主动降到了180万。原来漫天要价的房东,可能会适当调整下自己的心理价格,但是,房东和购房者仍处于博弈阶段,大部分的房东不愿意大幅降价。”全其根说。

嘉兴资深房地产业人士周易告诉记者,二手房是楼市的“晴雨表”,市场一有风吹草动,较先反映在中介及二手房交易上,“之前一段时间不少购房者都提前了购买计划,产生了透支效应。从目前来看,二手房市场已经进入了下行通道。健康的市场不可能是一直高歌猛进的,降温,这也是政府和购房者希望看到的。”

在嘉兴学院房地产研究室主任吴兴陆看来,二手房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手市场,之前一段时间一手房的“一房难求”,这也造成了二手市场的火爆,“但是,虽然一手受限价等因素影响,但是开发商通过精装修等路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价格的控制,现在一手房的入市量已经有所上升了,对二手房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现在二手房的价格已经水涨船高了,需求的人也少了。后续二手房的行情还是主要看一手房的供应量,但是,在我看来,跳跃式的上涨可能短期内不会再出现了,价格也会慢慢回归理性。”

虽然行情的变化可能会影响中介经纪机构的饭碗,但君悦的唐琴就说,她希望见到这样的洗牌,“上半年,只要是个业务员,即使不专业,也能轻松卖掉几套房,但是,市场乱象频生,街上开满了中介。为此,我也希望通过市场行情的变化以及政府培训等来提高中介行业的门槛,希望未来的市场越来越规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