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市区纺工路北延工程预计明年6月份全线贯通

2017-07-20 09:02: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纺工路是市区一条南北主干道,去年9月,我市启动纺工路北延工程(含涵洞)的建设。记者从工程建设单位获悉,目前该项目最复杂的铁路涵洞工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7月20日上午将开始第二孔涵洞的箱涵顶进作业,其余两孔也将加紧推进中。记者了解到,纺工路北延工程道路施工将全线铺开,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全线贯通。

据了解,从纺工路一直往北,想要经东方路去往城北方向,目前只能过了甪里街口往北走双向两车道的勤奋路铁路涵洞,然后借道城东路,再来到东方路。由于道路狭窄、车流量大,汽车要通过这一路段效率很低。因此,纺工路北延工程项目显得尤为重要。

纺工路北延工程(含涵洞)项目南起甪里街,穿越沪杭铁路、车站港河道,北接东方路,全长约1.2公里,道路红线宽42米,双向六车道。整个项目最关键的部分是纺工路下穿沪昆铁路立交桥工程,这也是纺工路北延工程(含涵洞)项目中的控制性节点工程。

该项目由浙江铁道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工程包含4个下穿涵洞,其中中间两个在机动车道,两侧两个在非机动车道。

先预制箱涵,然后用千斤顶顶进,是下穿轨道的常用方法。据介绍,纺工路下穿沪昆铁路立交桥工程顶进作业难度为嘉兴地区,乃至全省范围较大。由于该工程靠近进站口,顶进箱涵需要,贯穿6条轨道,所以箱涵箱体斜长达65米左右。并且箱涵与铁轨不是90度直角,而是呈60度夹角,故箱身不是矩形而是异形体,所以顶进作业难度很大,对精度控制要求也很高。

为此,建设单位嘉兴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会同施工、监理单位做了详细的施工准备工作,以应对在施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不利因素,力求顶进作业按时保质完成。

嘉兴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已经完成大量基础性工作。目前已经完成顶进的是最西侧的A孔,为非机动车道。B孔箱涵的顶进将于7月20日上午6时40分进行。由于是机动车道,B孔的箱涵重达5000吨,需要12台500吨推力的千斤顶来完成,难度也是较大的。

据了解,B孔箱涵顶进作业预计需要40个小时,预计7月21日傍晚完成作业。除此之外,目前C孔箱涵已经完成预制,D孔箱涵正在进行预制,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顶进作业。

在《2017年嘉兴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表》中,纺工路北延工程(含涵洞)项目被列在城市治堵的续建类项目中,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在完成4孔涵洞箱涵顶进的同时,市政道路也要开始施工。

该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9月、10月份,纺工路北延工程也将全线铺开。按照计划,整个项目预计于2018年6月完工,届时纺工路和东方路将无缝对接,这对嘉兴市民来说无疑是个“畅快”的好消息。“当然,项目建设也会带来一段施工‘阵痛期’,对此,建设施工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效率,优化组织方案,加大投入,力求缩短工期,将影响降到较低。”该负责人表示。

图片由嘉兴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