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嘉兴楼市十大事件回顾

2017-07-05 16:0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回顾2017上半年的嘉兴楼市,可谓风云变幻。从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到房贷利率收紧、新房“限售”、土拍轰动全国等事件注定了上半年的嘉兴楼市不太平凡。下面来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上半年嘉兴房地产市场究竟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1、嘉善县进一步调整限购政策!含全县范围、二手住房

3月13日,嘉善县发布限购政策。自2017年3月14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暂停向在我县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自2017年3月15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暂停向在我县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

2、嘉兴限贷升级,外地首套50%,本地首套30%

3月21日,嘉兴市住房保障局官网发布《嘉兴市本级房地产调控新政》。自2017年3月22日起,嘉兴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商贷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嘉兴市户籍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贷购买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

3、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

3月29日,经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我市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到2020年,我市力争成为上海创新政策率先接轨地、上海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地、上海科创资源重点辐射地、浙沪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浙沪公共服务融合共享地,建成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为全省全面接轨上海提供示范。

4、嘉兴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4月17日,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三届二次会议审议意见,要求嘉兴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计算方式;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提取时其个人公积金账户内需留存12个月的月缴存额,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2个月的,不能提取。

5、嘉兴五县两区全区域“限购”

为进一步促进嘉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总体要求,嘉兴五县两区密集出台限购措施,封堵各种炒房行为。截止4月19日,嘉兴五县两区,包括市本级、嘉善、平湖、海宁、嘉兴港区、桐乡、海盐全区域限购,从此次出台的限购措施来看,主要要点落在外地户籍限购一套住房。

6、嘉兴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托管暂行办法出台

5月18日,《嘉兴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托管暂行办法》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三届三次会议通过。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办法》,缴存托管对象为:本辖区内尚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及其他具备缴存条件并自愿缴存的人员。

7、嘉兴楼市调控升级,住宅未满两年“限卖”!

5月20日,嘉兴市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自2017年5月21日起,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取得住房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购买住房,取得住房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8、嘉兴土拍轰动全国!400余房企摇号拿地

5月22日,嘉兴集中推出8宗地块,吸引425家开发商扎堆竞拍。经过8小时鏖战,8块地全部出让成功,土地出让金收入共73.69亿元。除了位于新塍、洪合、王江泾的3宗乡镇宅地外,其余5宗地块均因达到熔断价而进入摇号环节。

9、浙江省发改委印发方案支持嘉兴接轨上海

5月26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实施方案》,在轨道交通接轨、园区建设等八大重点事项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特色小镇创建、人才引进培养机制等十五项创新改革项目支持嘉兴全面接轨上海。

10、浙江10月1日起"限房价竞地价"成土拍合理竞价方式

6月30,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印发《浙江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规则(试行)》通知。通知中规定:各地可根据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的需要,采用“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政策性住房面积”、“在商品住房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等多种竞价方式。本交易规则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