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正式开建 预计共66个教学班

2017-07-03 08:57: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6月30日上午,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嘉兴经开实验小学、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后,又一所高质量学校入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天,浙江嘉欣教育集团成立。

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位于城南街道翠柳路,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并引进浙江嘉欣教育集团管理运营的一所非营利性的民办学校。学校总面积约为83.86亩,建成后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2.5亿元人民币,预计办学规模为初中、小学共66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个班、初中18个班),在校学生规模将达到2160名,教职员工规模将超过200名。该校预计在2018年9月正式开学。

相比成熟地块南湖新区、秀洲新区,姚家荡区域较为薄弱的是缺少优质教育资源。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落户姚家荡区域,将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姚家荡区域的高品质配套水平。

“学校将依托成熟的嘉兴一中实验学校,传承和发展一中实验的办学理念,充分利用一中实验的教育资源。”在昨天的开工仪式上,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校长李月根表示,他们将继承并借鉴嘉兴一中实验学校优秀的理念和经验,然后结合经开学校的实际,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创新之路。“我们的目标是:努力把这所学校办成群众更放心、家长更安心、学生更开心的一所学校。”

据李月根介绍,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在校园建筑上,营造“亭”、“园”结合的传统空间布局,保持合理舒适的空间密度,目标是打造成为一个人文园林。

“引进‘一中实验’教育品牌,既是回应民生诉求的切实之举,也是有效提升和优化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玉锋表示,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办学16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希望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建成之后,充分发挥好名校辐射效应,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促进我区教师队伍专业发展,促进全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嘉兴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沈锋表示,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的引入,是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引入,能带动经开区的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另外,经开区的公办教育资源也能得到极大的改善。”据沈锋介绍,除了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开工外,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万达板块的文贤学校、塘汇街道的茶园小学,以及位于新气象路的国际商务区初中(暂时命名),“经开区今后的教育值得期待。”

当天,浙江嘉欣教育集团成立,包括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筹)、嘉兴市城南中学、嘉兴市城南小学等成员单位,该集团将通过“合作”的模式,促进集团内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合理利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